每日经济新闻

    快讯丨国内乘用车10月零售销量超171万辆,新能源车同比增长近1.4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08 17:46

    每经记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孙磊

    11月8日,乘联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0月,国内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约为171.7万辆,环比增长8.6%,同比下降13.9%,较2019年10月下降7%。今年1~10月,国内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累计约为1622.7万辆,同比增长8.7%,较1~9月增速下降3个百分点。

    其中,10月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达到32.1万辆,同比增长141.1%,环比下降3.9%。1~10月,国内新能源车零售销量约为213.9万辆,同比增长191.9%。新能源乘用车批发销量突破万辆的企业有比亚迪(约8.04万辆)、特斯拉中国(约5.44万辆)、上汽通用五菱(约4.21万辆)、上汽乘用车(约2.41万辆)、广汽埃安(约1.21万辆)和小鹏汽车(约1.01万辆)。

    乘联会方面认为,三季度汽车芯片供给的至暗时刻已经走过,原10月预计供给芯片较上月环比有20%的改善预期,可实际环比增长仅有10%左右,因此供给不透明的瓶颈因素仍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盛弘股份:,公司的电能质量设备主要是解决用户在用电过程中遇到的电能质量问题,通过解决电网谐波、三相不平衡、电压暂将、突然断电等问题

    下一篇

    汉森制药:目前四磨汤口服液尚处于列入广东省药品交易中心于9月14日发布《广东联盟清开灵等58个药品集团带量采购文件》征求意见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