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深创投副总裁李守宇:绿色新基建的关键是能源领域的新基建,创投的商业模式与绿色科技企业高成长、高风险、高投资、长周期耦合共生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08 10:37

    每经记者 姚亚楠    每经编辑 吴永久    

    11月8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1中国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峰会”在深圳举行,在上午举行的“中国创投行业ESG投资高峰论坛”上,深创投集团副总裁李守宇发表了题为《绿色新基建,PE/VC大有可为》的主旨演讲。李守宇指出,节能减排、清洁能源将成为未来中国脱碳进程的重要一环,绿色新基建的目标是推动我国能源结构调整以及产业升级,绿色新基建的关键是能源领域的新基建,能源供给侧的产业链重构将诞生大量的材料、设备、运营等投资机会。

    他认为,绿色科技创新企业周期长、风险大、不确定性高,同时又需要强大的资金支持,传统金融服务方式很难在兼顾科技创新企业特征的同时提供大量资金支持,只有创业投资的商业模式与科技创新企业高成长、高风险、高投资、长周期耦合共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5000亿

    下一篇

    海关总署财务司副司长贺业民接受审查调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