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交所关于对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有关责任人予以纪律处分的决定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05 16:49

    每经AI快讯,2021年11月5日,上交所对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有关责任人予以处分:

    经查明存在以下违规行为:(一)子公司存在虚构业务、虚增收入利润等情形,导致公司发生重大会计差错;公司2016年、2017年、2018年及2019年前3个季度财务数据披露不真实、不准确2015年,公司向邹永杭、朱汉坤、张奕、南昌万和宜家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发行股份购买智慧海派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2015年12月18日,标的公司完成股权变更登记,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二)业绩预告披露不准确且未及时更正(三)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2019年度内部控制报告被出具否定意见根据公司披露的2019年年度报告、内部控制审计报告,公司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一是子公司智慧海派未按照公司内部控制制度如实反映经济运行情况并编制财务报告,未按规定审批向航天科工深圳(集团)有限公司提供了最高额3.6亿美元和800万美元的债权担保。二是公司未能防止或及时发现并纠正智慧海派业绩造假、资金链断裂等重大风险事件,未能及时发现并恰当反映相关事项对公司财务报表的重大影响。据此,年审会计师事务所认为,公司未能按照《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和相关规定在所有重大方面保持有效的财务报告内部控制,公司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对公司2019年度内部控制报告出具否定意见。(四)为关联方违规提供巨额担保(五)未履行关联交易审议程序根据前期公司对智慧海派向关联方财务公司贷款提供担保的合同约定,发生主债权到期债务人未予清偿或债务人被申请破产等情形的,公司应无条件履行担保连带责任;同时,如公司迟延履行保证责任,财务公司有权从公司在财务公司开立的账户直接扣划资金用于清偿相应债务。2019年12月20日,相关贷款到期,但公司无力承担担保责任。公司主动向财务公司借款从而达成前述担保协议中的划扣条件,并于2019年12月26日公告相关款项已被财务公司划扣。公司向关联方财务公司借款,直接用于为关联方承担担保责任,对公司利益影响重大,构成关联交易。但在关联交易实施过程中,公司未按规定就相关关联交易行为履行相应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2020年年报显示,*ST航通的主营业务为通信装备制造、纺织及商品流通、航天防务装备制造、物业管理、通信增值服务,占营收比例分别为:70.04%、11.42%、11.12%、6.28%、2.69%。

    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近30日内无机构对*ST航通(退市)进行调研。更多关键信息,请搜索“道达号”。

    每经头条(nbdtoutiao)——鹰瞳科技-B 香港发售股份公开认购超6倍 “医疗AI龙头股”为何如此受关注?

    (记者 蔡鼎)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赣锋锂业:公司阿根廷Cauchari-Olaroz盐湖规划年产4万吨电池级碳酸锂计划于2022年上半年试车生产

    下一篇

    英威腾:公司光伏业务国内及海外均有销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