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独家| 中原地产人事大变动:原总裁赖国强擢升当日宣布离职 或因与股东存较大经营战略分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04 19:26

    每经记者 甄素静    每经编辑 陈梦妤    

    近日,有消息称中原地产(中国内地)区域三大高层将全部离职,中原地产(中国内地)主席黎明楷会于今年12月31日退休,中原地产(中国内地)总裁赖国强、中原地产(中国内地)副总裁兼华东区总裁陆成请辞。

    对于该传言,11月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原集团获悉,中原集团主席施永青发布了一份名为《在新的形势下,公司的人事新部署》的通知。通知提到,黎明楷一早预算在今年年终退休,现决定由施俊嵘接替主席一职,黎明楷退休后将以顾问身份继续向施俊嵘提供运营意见,协助决策。

    该份人事新部署中,提到升任赖国强为集团副主席。赖国强升任集团副主席后,中原地产(中国内地)总裁一职则由李耀智担任,李耀智原为中原地产(中国内地)华南区总裁。其原先担任的华南区总裁一职,将由原深圳中原总经理郑叔伦担任。

    不过赖国强今日晚间发布了一份离开中原的个人声明,声明提及,后疫情时代,大中介的发展路径前所未有的混沌,危中带机当以变应变。因循守旧,摇摆犹豫扭转不了中原的颓势,在此我和股东就经营战略产生了较大的分歧,30年的互信也被打破。从即日起,将全面退出中原中国,不再担任任何职务。

    对于传言中的陆成请辞一事,中原集团未回应,亦未在人事新部署中提及。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蓝思科技:拟3亿元-5亿元回购股份 回购价格上限30元/股

    下一篇

    联泰环保:拟回购不低于5000万元且不超过1亿元公司股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