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藏格控股:藏青基金负责募集资金并专注于投资国内外盐湖锂矿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30 18:29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藏青新能源投资基金就只投麻米措吗?收购51%的股权只要14多亿,加麻米措开采硼矿和摊晒锂矿的环评方案中固定资产投资只需8个亿不到,公司投入25个亿足够全覆盖收购投资麻米措了,基金51亿其余的钱是另有投资打算?还是合伙人只是个名义?

    藏格控股(000408.SZ)10月30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根据公司与藏青基金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各自发挥优势,共同开发盐湖锂矿资源,公司具有长时间在盐湖提锂开发建设、技术应用升级、西部长期生产运营、市场开拓和管理团队等方面的综合优势,负责所投资包括麻米措矿业在内所有盐湖锂矿企业的开发建设、盐湖提锂技术及生产运营管理提供支持。藏青基金负责募集资金并专注于投资国内外盐湖锂矿企业,主要投资方向包括麻米措矿业在内的盐湖锂矿企业的股权投资。藏青基金首期募集规模53.10亿元,收购麻米措盐湖只是成功收购盐湖锂矿迈出的第一步,后续将寻找并投资收购更多的盐湖锂矿资源,需要更大体量的资金投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与时代同步,与国家战略同行,以有限合伙人方式参与认购产业发展基金,投资收购资源的模式,为大多数上市公司所采用。

    (记者 张喜威)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藏格控股:察尔汗盐湖属典型的干盐湖,盐湖资源的开发始于1958年

    下一篇

    帝尔激光:公司的激光技术能应用于钙钛矿电池生产环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