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AI品房小程序正式上线发布,大数据创新赋能百强房企智慧品销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6 20:44

    ◎每经AI品房小程序是每日经济新闻推出的第一个垂直行业类大数据资讯应用产品,技术赋能来自每经战略合作伙伴智库2861建立的DaaSMart数据超市。

    ◎每经AI品房将在每经“两微一端一抖”以及每经新媒体矩阵中的具有强大垂直影响力和传播力的9大平台上进行传播推广,让每经的1亿用户中那些想看房、想买房、关心房地产市场的用户们聚集在每经AI品房平台上。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魏文艺    

    10月26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在深圳召开。在本次主题为“锚定价值,理性求进”的年会上,每日经济新闻开发的一款完全基于大数据应用的媒体房产小程序——每经AI品房正式上线发布。

    在数字化、智能化大时代,每经选择与大数据相向而行,一直在技术、内容创新转型方面不断进行有效的探索和尝试。在房地产领域,每经希望能打破媒体传统思维,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基础打造一个针对房地产行业品牌传播的全新产品,也能展现每经对于房地产行业全新的服务和全新的认识。

    经过持续不断探索和优化,聚合了丰富强大的基础数据、AI智能应用、具有独特实用功能的每经AI品房应运而生,它聚合了每经AI生态技术系统、智库2861的行业大数据系统、自动实时更新的百强上市房企专属定制化资讯窗口等,融合资讯、数据、价值评估、智慧营销为一体的在线服务体系。

    每经AI品房小程序上线仪式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全维度底层大数据,赋能百强房企智慧营销

    房地产行业近年来与时俱进,正在积极拥抱大数据,进行数字化营销变革,市面上或有重资讯、重数据、重营销的产品,但缺乏一个综合性智能化、数字化产品全新赋能房企。每经AI品房小程序正是一个大聚合窗口平台,它不仅能为百强房企提供全新的AI数据智慧营销在线服务体系,还能全面展示房企品牌价值,提供新盘项目展示窗口,更能精准高效嫁接用户。

    作为每日经济新闻推出的第一个垂直行业类大数据资讯应用产品,技术赋能来自每经战略合作伙伴智库2861建立的DaaSMart数据超市。

    DaaSMart数据超市则是架构于清华DaaS实时数据库之上,采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算法构建的海量数据模型。该平台以1平方公里网格为单位构建基础数据,已积累超5000+亿条数据,数据覆盖人口-消费-产业-交通-房产-口碑等众多维度。

    每经AI品房小程序就是以中国城市所有二手房小区、新售楼盘项目指标和周边配套环境的底层大数据为基础,建立房产预期价值的评估模型,为个人和家庭不动产投资决策,为房企新房营销策略提供大数据支撑。

    每经AI品房能为房企、用户提供全国所有297个地级城市100万个楼盘小区的全维度大数据。

    对企业端,每经AI品房小程序为行业的百强房企,如碧桂园、万科、中海、融创等每家百强房企开启了专门的资讯、公众号、品牌价值、新盘窗口。比如在碧桂园的窗口中,用户可以看到碧桂园的品牌价值排位、增长率,所有与碧桂园相关的新闻资讯以及碧桂园微信公众号的所有内容。

    作为一个房产类小程序产品,每经AI品房在微信端口开辟了镁刻新盘,包含新盘价值榜展示、新盘地图、品牌新盘、重点城市地产项目热销榜等,根据价值分析、地图查找、开发房企等不同维度对在售新盘进行分类归纳展示。

    这些窗口和功能,可以根据不同用户不同选择偏好推荐楼盘,让房企吸引到精准用户。如房企品牌价值榜单的展示,可以锁定购房时更看重房企品牌价值的用户;重点城市地产项目热销榜会每月更新住宅销售TOP10榜单,比如1-9月商品住宅销售TOP1,北京是海淀幸福里,广州是中海观澜花园,深圳是华润城,成都是麓湖生态城,这可以直接反映项目的市场热度;小程序的新盘价值榜能够详细专业地呈现给购房者新盘投资分析,让用户在手机上就能对所有在售新盘进行全方位洞察。

    每经AI品房小程序根据手机用户所在位置实现自动定位,今后还将在头图位置实现楼盘项目的3D沙盘展示和VR看房功能。

    全面接入AI资讯系统,快速估房把握未来趋势

    小程序还接入了每经AI资讯系统及原创稿件、深度报道等,对公司快讯、市场热点和楼盘资讯、分析等可以实现AI机器人写稿并实时滚动发布。每经的AI资讯均由人工智能技术自动生成,在中英文双语资讯同步生成的同时,已实现秒级速度的自动化全平台推送。

    于用户角度,可以通过每经AI品房小程序的“我要估房”栏目,在1秒钟内就可以获得由大数据评估出有关房产的评估价值和未来趋势并出具有关分析报告,还可以看到有哪些用户对全国各地哪些房子进行了实时在线评估。

    比如某用户对世茂滨江花园进行了评估,评估价为1238.9万元,佳兆业新都汇一套房屋的评估价为834.9万元。每经AI品房小程序的AI估值结果是基于楼盘交易数据、周边配套数据(如年轻人占比、商务密度、居住密度、消费档次、小学配置、购物配置等等指标)、市场信息、楼市政策等大数据综合分析得出,站在用户立场提供中立的房产信息。

    “楼盘PK”栏目可以为用户展现不同地区、楼盘的相关价值PK,并出现大数据对比结论,使用户从学区、商业、交通、物业等多角度对新盘二手盘快速实现线上比对。

    以惠州市的碧桂园十里银滩三期PK华润小径湾玺海为例,PK页面会展示两个楼盘项目在挂牌均价、挂牌区间、物业费、物业公司、周边配套排名对比、未来房价走势(如微观走势、宏观走势、好卖指数、好租指数等)等信息的差异。

    不仅如此,用户还可以通过“我的房产”“周边楼盘”等栏目功能,无论位于哪个城市,都可以实时评估个人及所在地房产价值及预测未来涨跌趋势、原因,实现跨城市、区域对比。

    每经AI品房小程序开始于2020年“每经技术转型元年”,上线于2021年“每经视频元年”,是每日经济新闻着力塑造财经媒体产业新生态,借以实现从优势传媒到一流财经智媒跨越的又一个产品利器。

    每经AI品房小程序将在每经“两微一端一抖”以及每经新媒体矩阵中的具有强大垂直影响力和传播力的9大平台上进行传播推广,让每日经济新闻的1亿用户中那些想看房、想买房、关心房地产市场的用户们聚集在每经AI品房平台上。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锚定价值,理性求进!第十一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圆满落幕

    下一篇

    启迪环境:股价异动,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