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信证券:雅保公司的扩产对2022年锂市场影响有限

    2021-10-26 08:59

    每经AI快讯,中信证券研报指出,美国雅保公司(Albemarle)的扩产使得市场对更长期的锂行业供需格局以及锂价产生担忧,但我们判断对2022年的锂市场影响有限。在锂价保持高位的背景下,能够实现利润逐季改善或能够斩获上游资源的企业仍然具备配置价值。维持锂板块“强于大市”评级,重点推荐赣锋锂业、盛新锂能和盐湖股份,建议关注永兴材料。此前,雅保公司发布公告,与扬子江国际化学工业园(张家港市)和彭山经开区(眉山市)签订投资协议,两项目分别计划投资5亿美元,各规划5万吨氢氧化锂产能。10月25日,澳洲Mineral Resources公司公告,其与雅保公司的合资项目MARBL计划重启澳洲Wodgina锂矿生产,矿山将从2022年第三季度开始产出锂精矿。

    上一篇

    华菱钢铁:公司高炉平均利用系数达3.0t/m³.d,综合铁耗降至750kg/t以下,均达到行业先进水平

    下一篇

    每经热评丨家乐福会员店遭供应商断货 仓促转型是诱因之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