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藏格控股:目前公司暂未规划增建1万吨碳酸锂生产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3 15:03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请问公司碳酸锂二期一万吨项目何时动工?请公司抓住机遇,加紧建设呀。

    藏格控股(000408.SZ)10月23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从现有的1万吨碳酸锂生产线运行情况看,公司采用的吸附法提锂---反渗透浓缩纳滤除杂---MVR 浓缩---碳酸钠沉淀工艺总体运行良好,但老卤中的锂浓度有所下降,影响了产量的提升;如果在察尔汗盐湖再建1万吨碳酸锂生产线,投资成本高,且收益无法达到理想的状态,故目前公司暂未规划增建1万吨碳酸锂生产线。但公司并未停止发展的步伐,充分利用先进的盐湖提锂技术工艺,积极向外寻求优质的盐湖锂矿资源,近期,通过参与认购产业发展基金投资收购西藏麻米措盐湖,尽快实现碳酸锂产能的扩大。

    (记者 张喜威)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泰豪科技:公司舰载作战辅助系统、舰载发动机尾气处理装置等产品在055型导弹驱逐舰有应用

    下一篇

    斯宾塞:数字时代反垄断的重点是扩大数据共享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