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研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陈道富:需要严格界定金融科技公司的“金融”属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2 16:44

    每经记者 易望奇    每经编辑 陈旭    

    10月22日,由每日经济新闻报社主办的2021中国金融发展论坛在北京开幕,本次论坛主题为“实现碳中和 金融新使命”。

    论坛上,国研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陈道富表示,从监管的角度来看,金融行为可能存在外部性和系统性风险,可能破坏市场力量均衡、损害消费者或投资者的利益。金融科技公司从事活动的风险种类较为复杂,涉及金融风险、技术风险和商业风险。传统从“本源”认定金融属性的方法不再适用,应重新梳理金融本质特征和功能,根据新业务、新模式、新流程再认定。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内蒙古额济纳旗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23例

    下一篇

    新三板创新层益运股份登龙虎榜:2021年10月19日至2021年10月22日涨跌幅累计达到-75.2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