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研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陈道富:金融在数字经济时代需要根据数字金融模式采取相应的监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2 16:30

    每经记者 易望奇    每经编辑 廖丹    

    10月22日,由每日经济新闻报社主办的2021中国金融发展论坛在北京开幕,本次论坛主题为“实现碳中和金融新使命”。论坛上,国研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陈道富表示,我们现在正在进入一个数字经济时代,金融在数字经济时代也呈现出数字金融的模式,这需要根据数字金融模式采取相应的监管。

    陈道富认为,要想有效监管,需要准确认知数字金融的特征,让监管和被监管对象共同推动整个生态更加有利地发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奥克股份:前公司共有格尔木、阜宁和南昌三个光伏电站,装机规模合计36MWh

    下一篇

    韦尔股份:拟5.5亿元参与认购北京君正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