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蒙牛集团副总裁魏薇:乳业必须与其他行业一样积极行动 共同应对气候变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0 20:18

    每经记者 岳琦  可杨    每经编辑 文多    

    10月20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董秘一席谈金秋私享会在北京举行,该私享会汇集30多家上市公司高管、ESG领域知名专家,以“中国上市公司ESG新时代”为主题,探讨ESG新时代下上市公司的实践与探索。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会上,蒙牛集团副总裁魏薇在主题演讲中表示:ESG是一个很大的话题,涉及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三大方面。同时,它也是一套很专业的指标体系,资本市场用这套指标来衡量企业的可持续经营能力。她表示:“在国际平台,ESG已然成为新的话语体系,或者说是在国际市场和国外企业竞争的新壁垒,所以这是我们不得不做也不得不重视,必须要做还必须得做好的一件事,是关系到整个中国企业发展未来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

    魏薇还表示:“农业是仅次于能源领域的碳排放来源。而一头高产奶牛一年温室气体的排放量相当于一辆小汽车的排放量。因此,乳业也必须与其他行业一样,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应对气候变化。”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万能险新规向业内征求意见:保险期限不得低于五年,单一项目的投资余额不得超过账户价值的10%

    下一篇

    农业农村部:预计生猪供应相对过剩局面仍将持续,如不实质性调减产能,猪价低迷态势难以扭转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