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大基因:截至2021年6月末,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63.0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9 18:31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你好,公司帐户上有10亿美金,你们打算用来干嘛?海外建厂用的钱,只是毛毛雨,年末分红少得可怜,公司高管却拿巨额奖金,你们又不打算资本操作,建议公司拿一半钱出来回购注销!

    华大基因(300676.SZ)10月19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截至2021年6月末,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63.05亿元,其中,存放在境外的款项总额为42.61亿元。较为充裕的现金资产将为公司的后续业务发展奠定先发优势。具体而言,公司将聚焦主营业务进行相关研发和市场拓展,为公司长远发展夯实技术和渠道积累,提升实验室自动化水平和提高产能,为前端业务提供有力支撑;其次,公司也将在海外本地化业务开展方面进行相关投入,例如IVD厂房建设,为国际业务长期本地化发展提供基础设施;再者,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廊坊华大吉比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于近期竞拍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以及募投项目青岛产业园也在推进建设中,为企业长期发展适当配置不动产,提升资产质量。针对公司外汇资金进行预测和规划,择机结汇,降低风险敞口,规避外汇风险,在保证日常经营运作资金需求,加强现金管理,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增加公司现金资产收益,保障公司股东利益。

    (记者 易启江)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顺丰控股:200亿募集资金不用于嘉里物流要约收购事项

    下一篇

    新安股份:高管减持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负面影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