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汽通用奥特能工厂正式投产 零部件国产化率超95%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5 18:06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裴健如

    1015日,上汽通用Ultium奥特能超级工厂在上海浦东新区金桥正式投产。

    “上汽通用正在加速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在中国市场的落地。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表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辛旭 摄

    公开资料显示,Ultium奥特能超级工厂由原上汽通用动力电池系统发展中心升级而来,具备动力电池系统的生产与测试能力,规划产品线覆盖轻混、插电式混动、纯电动等全系新能源车电池系统。

    值得注意的是,上汽通用和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参与了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底层架构的同步设计开发,该平台实现超过95%零部件的本土化采购。

    在上汽通用Ultium奥特能超级工厂现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看到,车间员工已经在做各种调试工作。该工厂的员工告诉记者,搭载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的首款车型凯迪拉克LYRIQ已经于9月中旬下线,开始整车耐久测试。根据上汽通用的计划,凯迪拉克LYRIQ将在年内开始预售,2022年年中在国内上市交付。

    事实上,今年是上汽通用按下电动化和智能网联化发展“加速键”的一年。不久前,上汽通用发布了全新的公司LOGO,以彰显自身电气化转型的决心。今年4月,上汽通用宣布,到2025年,将在电动化智能网联化领域投资500亿元。王永清表示,上汽通用Ultium奥特能超级工厂正是500亿元投资的重要项目之一。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左江科技:根据研发项目类型不同,研发成果效益转化时间长短不一,短则几个月,长则数年

    下一篇

    精选层板块逾40只个股飘红 用友网络子公司收精选层审查问询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