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财经|恒大财富已于9月30日完成首期10%的兑付;事关个人征信,央行发布重磅新规;工信部拟规定核心数据不得出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01 08:05

    每经记者 王琳    每经编辑 程鹏 王晓波 张喜威    

    4545216785502713856.png

    660232165405791232.jpeg

    4582572245624001536.png

    476497855178375168.jpeg

    NO.1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前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28国新任驻华使节。 李克强指出我们将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增强有效性,做好预调微调和跨周期调节,稳定市场合理预期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证能源电力供应,保障基本民生,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进一步深化改革,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坚持对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促进公平竞争,欢迎各国企业来华投资。(央视新闻)

    NO.2 为督促游戏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相关要求,发挥社会各方面监督作用, 国家新闻出版署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举报平台9月30日正式上线运行。举报平台专项受理群众关于游戏企业防沉迷相关问题的举报,包括实名认证违规举报、时段时长违规举报、充值付费违规举报等,举报线索一经核实,有关部门将对违规游戏企业进行严厉查处。(新华社)

    2101792271563297792.png

    NO.3 证监会网站9月30日 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监管规定》,其中提到:辅导期原则上不少于三个月;验收机构辅导验收工作用时不得超过二十个工作日,辅导机构补充、修改材料的时间不计算在内;验收工作完成函的有效期为十二个月,超期未提交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申请的,应当重新履行辅导及辅导验收程序。《辅导监管规定》已正式发布实施,以其发布实施当日辅导机构是否提交辅导验收材料进行“新老划断”适用。具体而言,对于尚未完成辅导备案的辅导对象,辅导机构需按照《辅导监管规定》要求准备或补充备案材料,并履行后续程序;对于已完成辅导备案,尚在辅导过程中的辅导对象,辅导机构需按照《辅导监管规定》要求开展辅导工作并定期更新辅导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对于已提交辅导验收材料的辅导对象,各派出机构按照原做法执行。

    NO.4 9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网站公告,《征信业务管理办法》已经2021年9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2021年第9次行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发布,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办法称, 征信机构采集个人信用信息应当经信息主体本人同意,并且明确告知信息主体采集信用信息的目的。依照法律法规公开的信息除外;征信机构经营个人征信业务,应当制定采集个人信用信息的方案,并就采集的数据项、信息来源、采集方式、信息主体合法权益保护制度等事项及其变化向中国人民银行报告。

    NO.5 9月30日,工信部公开 征求对《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数据安全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工业和电信数据处理者收集数据应当遵循合法、正当、必要的原则,不得窃取或者以其他非法方式收集数据。工业和电信数据处理者未经个人、单位等同意,不得使用数据挖掘、关联分析等技术手段针对特定主体进行精准画像、数据复原等加工处理活动。工业和电信数据处理者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收集和产生的重要数据,应当依照法律、行政法规要求在境内存储,确需向境外提供的,应当依法依规进行数据出境安全评估,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行数据出境,并加强对数据出境后的跟踪掌握。 核心数据不得出境

    NO.6 在9月30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示, 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双方经贸往来与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整个世界。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为双边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创造条件。 双方经贸团队一直保持着正常沟通,如有进一步消息,将及时发布。对于中方对近期中美两国贸易是否有新的考虑,是否计划取消关税的问题,束珏婷表示:中方始终认为,加征关税不利于中国,不利于美国,不利于世界经济复苏。在当前全球通胀压力加大的形势下,关税给两国企业和消费者造成很大压力和损失。(央视新闻)

    有记者提问:近期一些城市纷纷下达限电令,工业生产和居民生活受到一定影响,商务部如何看待限电令对外贸出口和国内消费造成的影响?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示,关于能源保障情况,昨天相关主管部门已经作出回应, 商务部将密切关注商务领域行业企业的运营情况,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可能面临的困难。(澎湃新闻)

    NO.7 财政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进口天然气增值税返还审核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到,各地监管局在收到直属海关出具的审核文件和 天然气进口企业申请返还进口环节增值税材料后,依照有关规定,加快审批工作流程,特事特办、即报即办,抓紧审核,批复返税文件;如果有特殊原因,最长不得超过5个工作日。

    NO.8 9月30日,记者从多个权威渠道获悉,全国核电机组已经开足了马力,在满负荷运行中输出源源不断的电力。目前,中核集团在运机组除了2台机组正在按计划进行换料大修外,其余22台机组均处于满功率运行状态。另外,除个别核电机组在停机大修外,中国广核集团的核电机组也处于满负荷运营状态。在9月28日的一次公开活动上,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杜祥琬介绍,未来, 中国每年争取开工核电机组6~8台左右,争取到2030年核电发电量占比达到8%左右。(第一财经)

    NO.9  疫情防控不力!哈尔滨市道里区、香坊区多名党员干部被追责问责:责成道里区委、区政府,香坊区委、区政府向哈尔滨市委、市政府作出深刻检查。道里区新华街道恒祥城社区副主任娄然,未及时报告辖区人员疫情防控信息,受到批评教育处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流调信息员闫悦(非中共党员),擅自决定不予隔离,且未将相关情况上报区疾控中心,造成疫情防控安全隐患,受到警告处分。香坊区疾控中心主任赵爽,接到推送信息后,督促落实不力,受到批评教育处理;中心疫情信息组组长、慢性病科科长曲洋(非中共党员),工作不负责任,未及时推送信息,造成疫情防控安全隐患,受到记大过处分。(央视新闻)

    NO.10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道指跌1.59%,纳指跌0.44%,标普500指数跌1.13%。 美国股市创2020年3月以来最大月度跌幅,道指、标普500指数9月累跌超4%,纳指累跌超5%。科技股多数下跌,苹果跌近1%,奈飞涨近2%。中概教育股上涨,精锐教育涨11%,新东方涨10.81%。

    3972913849065812992.jpeg

    NO.1  王者荣耀:9月30日,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发出诉前行为保全禁令,责令湖北两网络科技公司立即停止其开发的租号APP提供“王者荣耀”游戏账号的出租平台服务,责令长沙某网络科技公司立即停止对湖北两公司的租号APP进行宣传、推广及账号分发行为。据悉,这是全国法院系统对“王者荣耀”游戏租号平台发出的首例禁令。(证券时报)

    NO.2  恒大集团:根据此前公布的《恒大财富投资产品兑付方案》,针对9月份到期的投资产品,我司旗下恒大金融财富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已于9月30日完成首期10%的兑付,相关款项已经发放到相应投资人账户。

    7034285233703950336.png

    NO.3  华夏幸福:公布债务重组计划,公司2192亿元金融债务将通过以下方式妥善安排清偿,卖出资产回笼资金约750亿元;出售资产带走金融债务约500亿元;优先类金融债务展期或清偿约352亿元;现金兑付约570亿元金融债务;以持有型物业等约220亿元资产设立的信托受益权份额抵偿;剩余约550亿元金融债务由公司承接,展期、降息,通过后续经营发展逐步清偿。公司股票10月8日复牌。

    NO.4  联想集团:上交所官网显示,联想集团首次公开发行存托凭证(CDR)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已获受理。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3.38亿份CDR,拟募集资金100亿元人民币。这也是继9月17日证监会发布《关于扩大红筹企业在境内上市试点范围的公告》后,红筹上市公司以CDR形式回A的第一单。招股书申报稿显示,联想集团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为中金公司,联席主承销商为高盛证券和中信证券。

    NO.5  中国银行:将于2021年10月18日起下调账户贵金属、双向账户贵金属、双向外汇宝的单一客户持仓限额。同时下调代理个人上金所业务的单客限仓额度。

    NO.6  基金公司:9月30日,证监会官网披露,华夏、南方、鹏华、富国、招商、平安、中金、惠升、中航、兴银、华富、淳厚基金等12家基金公司,同时上报了同业存单指数基金,目前申报进度显示,上述产品的申报材料已被接收。“预计这类产品将是低风险理财工具,风险收益特征介于货基和短债基金之间,测算年化收益率会平均高于货币基金30个BP,将进一步丰富低风险基金产品谱系。”北京一位公募基金公司高管称。(中国基金报)

    561659336830589952.jpeg

    NO.7  179只基金“退市” 超去年全年:Wind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场基金清盘数量已有179只,超过了去年全年清盘基金的总量。今年也将成为史上基金清盘数量第二高年份,仅次于2018年。(中国基金报)

    NO.8  郑商所:自2021年10月8日当晚夜盘交易时起,非期货公司会员或者客户在动力煤期货2204、2205、2206、2207、2208及2209合约上单日开仓交易的最大数量为500手,在动力煤期货2110、2111、2112、2201、2202及2203合约上单日开仓交易的最大数量仍为100手。

    NO.9  快递企业:近日,网传中通、圆通、韵达、极兔等快递公司不约而同地发布了一则《关于规范快递市场服务价格的通知》,引发业内关注。截至发稿时,中通、极兔对此暂未给出回复;圆通则确认了通知的真实性。按照网传《通知》内容,此次价格调整面向电商用户,且特指价格低于成本的部分。(21世纪经济报道)

    NO.10  昊志机电: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副董事长、总经理汤秀清涉嫌操纵证券市场,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本次立案系针对汤秀清个人的调查,不会对公司的日常运营造成重大影响。

    7164458650609778688.jpeg

    国庆假期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均收涨,两市上涨个股数量占绝大多数,超过3800只股票上涨,涨停股数量接近100只。不过两市成交额仅9504亿元,这是连续49个交易日超过1万亿元后,A股市场成交额首次跌破万亿元大关。

    6278814135217074176.jpeg

    8637981644695583744.png

    点击前往查询

    5184424839279348736.jpeg

    9月30日,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9.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6.4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6.13亿元。前十大成交股中,净买入额居前三的是长江电力、比亚迪、宁德时代,分别获净买入9.26亿元、5.98亿元、5.26亿元。净卖出额居前三的是贵州茅台、中国平安、五粮液,净卖出额分别为8.57亿元、6.58亿元、3.89亿元。

    2488617811421392896.png

    7493525206478978048.png

    2270747228850879488.jpeg

    4828238001318496256.png

    8690552317153409024.jpeg

    6260416300640177152.png

    6637269932182595584.png

    3359161261643646976.jpeg

    2783193294233446400.png

    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记者|王琳

    编辑|鹏 王晓波 张喜威 王嘉琦

    校对|贾运可

    3327041628350113792.png

    |每日经济新闻  nbdnews  原创文章|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镜像等使用

    如需转载请向本公众号后台申请并获得授权

    德尔塔毒株全球大流行,点击下方图片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最新疫情数据↓

    9212019433280967680.png

    5911306634893629440.jpeg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欠债近2200亿,河北前首富公司终于公布还钱方案!

    下一篇

    称新冠疫情是“天助我也”,康师傅一经理栽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