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交所设立后,精选层公司创远仪器动作频频:控股股东增持+员工股权激励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30 21:07

    ◎北交所设立的消息发布后,创远仪器9月3日午间便披露公告称,基于对资本市场以及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公司控股股东创远电子拟增持不超过20万股、不低于5万股,金额不超过600万元。

    ◎14日,创远仪器又披露股权激励计划。若按该计划的行权价,持股人当前已经浮盈。

    每经记者 朱成祥    每经编辑 文多    

    伴随着北交所的设立,新三板特别是新三板精选层挂牌公司开始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部分精选层挂牌公司自身也动作频频,如创远仪器(831961,NQ)先是有控股股东增持,后又启动股权激励计划。

    9月2日晚间,北交所设立的消息发布后,创远仪器反应迅速,9月3日午间便披露公告称,基于对资本市场以及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公司控股股东创远电子拟增持不超过20万股、不低于5万股,金额不超过600万元。

    不过,从9月3日至9月30日,创远仪器股价的区间走势为下跌5.24%。

    北交所设立后动作频频

    除了月初的控股股东增持消息外,9月中旬的14日,创远仪器晚间又发布多项公告,包括拟出售印度子公司及披露股权激励计划。

    创远仪器表示,根据经营战略和发展需要,计划出售控股子公司创远仪器印度私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印度创远)99.9995%的股权。转让完成后,创远仪器将不持有该子公司股权。据悉,印度创远主要负责印度市场的业务推广,经营范围为测试仪器设备、零部件等进出口贸易。

    同日,创远仪器公告称,公司拟向激励对象授予425.6950万份股票期权,其中首次授予340.5560万份。在满足行权条件的情况下,激励对象获授的每一份股票期权拥有在其行权期内以行权价格购买1股公司股票的权利,行权价为20.52元/份。

    此次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总人数为109人,占公司最近一期半年报员工总数的47.60%,包括公司任职的高级管理人员、核心员工。

    截至9月30日收盘,创远仪器报26.20元/股。若创远仪器此次激励计划立刻行权,每份期权将浮盈5.68元,425.6950万份期权浮盈2417.95万元,首次授予的340.5560万份期权将浮盈1934.36万元。

    激励对象方面,首次授予总裁陈向民74.60万份,授予财务总监、董秘王小磊22.40万份,分别授予副总裁于磊、王志、王明果22.40万份、20.80万份、20.00万份,授予104名核心员工178.3560万份。

    图片来源:公告截图

    照此计算,陈向民、王小磊、于磊、王志、王明果分别将浮盈424万元、127.23万元、127.23万元、118.14万元和113.60万元,104位核心员工平均每人将浮盈9.74万元。

    客户含三大运营商及华为、台积电

    创远仪器是一家专注研发射频通信测试仪器和提供整体测试解决方案的专业仪器仪表公司,专注于无线通信网络测试、无线通信智能制造测试、无线电监测和北斗导航测试等三个方向。

    9月3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创远仪器,其工作人员表示:“公司主要给三大运营商及一些制造商提供通讯测试仪器。举个例子,运营商在布置基站时,就需要通过特定仪器测试信号强度,从而得到更好的布置效果。另外,制造商在生产通讯设备时,也需要测试设备的信号强度。”

    2021年半年报显示,创远仪器服务于无线通信产业链中各种类型的客户,如电信科学研究院所、电信运营商、通信设备制造厂商、无线电管理机构、军工企业等稳定客户。部分重点客户包括中国信通院、移动、联通、电信、华为、中兴、紫光展锐等。

    创远仪器尚未取得华为、台积电的合格供应商资质,主要通过控股股东创远电子向华为、台积电销售测试仪器相关设备。

    2021年上半年,创远仪器营收1.89亿元,同比增长47.31%;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82.68万元,同比增长0.48%。营收大增而净利润增长不明显,或与挂牌公司大手笔投入研发有关,当期创远仪器研发费用5168.29万元,开发支出增加额1575.14万元,研发投入占营收比例为30.21%。

    值得一提的是,SK海力士、中芯国际(688981,SH)也间接持股创远仪器,不过比例很低。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兰环保:公司的填埋气发电业务属于绿色电力,有业务收入

    下一篇

    泰和科技:公司为水处理药剂专业生产商,不做终端客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