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药促会执行会长宋瑞霖:呼吁制定创新药独立支付体系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8 13:24

    每经记者 岳琦    每经实习记者 林姿辰    每经编辑 宋思艰    

    近年来,中国创新药研发管线呈井喷式爆发,但过去以仿制药为基础的管理思维尚未完成转换。

    9月26日,在第六届中国医药创新与投资大会上,中国药促会执行会长宋瑞霖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中国医药创新发展迅速,不少政策并没有真正地、完全地跟上同步,并呼吁制定创新药独立支付体系。

    宋瑞霖表示,“创新药的价值是客观存在的,不能因为兜里的钱多钱少来决定”,要让商业保险、慈善和企业自身支持加入医疗保障之中,以临床价值为基础确定创新药的价格,根据支付能力来限定报销的比例,在保障医保基金安全的前提下,推动产业的发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华丰股份:致力于商用车、发动机及后处理系统的传感器、控制器、组合仪表等汽车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下一篇

    智能电网板块快速拉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