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9.98万元起!启辰回归东风日产后首款车上市,将获得芯片优先供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8 10:52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裴健如

    回归东风日产约9个月后,启辰带来了首款战略车型。

    9月27日晚,东风日产启辰大V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98万~12.88万元。由于回归至东风日产旗下,启辰大V基于启辰VSA创世架构打造,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在技术层面提供了支持,启辰大V也将与东风日产车型共线生产。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辛旭 摄(资料图)

    “启辰回归以后已经成为东风日产非常重要的事业板块。目前,启辰大V的订单反响不错,所以在芯片供应上,东风日产会优先供应启辰大V。”一位接近启辰的业内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不过,启辰大V所在的紧凑型SUV市场玩家众多,竞争异常激烈。在这一细分市场中,既有销量常年“霸榜”的哈弗H6、长安CS75、吉利博越等自主品牌车型,也有热销的奇骏、逍客等合资品牌“老将”。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哈弗H6、长安CS75、吉利博越销量分别为23万辆、20.4万辆和13.2万辆,分别位居国内SUV销量排行榜的第一、第二和第四位。但从价格区间来看,启辰大V售价位于博越(官方售价区间8.98万~14.68万元)等自主车型与奇骏(官方售价区间18.19万~26.29万元)等合资车型之间的地带,这或可成为启辰大V的竞争力之一。

    “2021年是东风日产的关键年,启辰会持续助力东风日产壮大事业基盘。借助启辰‘合资自主品牌’的灵活性,东风日产将找到第二增长曲线。”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山口武认为,启辰加入到东风日产的体系之后,东风日产可以打出双品牌的组合拳,并在研发、设计、品控和降低成本方面发挥出协同效应。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启辰品牌宣布独立,成立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启辰汽车公司(即东风启辰)。但2020年底,东风汽车进行战略调整,东风有限成立5大事业部,东风启辰纳入东风日产管理,由独立品牌变更为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旗下第二品牌。

    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东风有限执行副总裁、东风日产副总经理陈昊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启辰品牌由于体量小、速度快、反应敏锐等特点,其任务是拓宽东风日产事业部能力的边界。在品牌方面,启辰将成为东风日产布局和探索年轻化细分市场的先行者。在产品层面,启辰目前以汽油车和电驱车双向并行的方式运营,未来将逐步向电驱化过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动力煤主力合约突破1300元/吨

    下一篇

    大字体、无广告、操作更便捷!近300个城市开通“一键叫车”助力老年人出行,专家建议还可以这样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