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不挂靠、不转包” 奇信股份部分挂靠业务充当自营业务披露?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7 22:50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实习记者 陈浩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上市快6年的奇信股份(002781,SZ)正在经历沉重的阵痛期。高管离职,公司去年净利润巨亏,实控人变更,目前股价距高峰期缩水近9成……奇信股份今日之窘境,或许在上市之时就已经注定。

    奇信股份在招股书中称,公司经营模式为自主经营,不挂靠、不转包。但记者调查发现,该公司在招股书中披露的项目,部分为挂靠性质。我国法律明确禁止建筑施工企业的挂靠行为。当挂靠项目以自主经营名义入账时,必然导致公司的财务数据失真。此外,奇信股份的自营项目也有疑点待解。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调查丨众多挂靠业务以自营名义披露?建筑装饰企业奇信股份上市前业绩成色存疑

    下一篇

    俄罗斯发现非洲猪瘟疫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