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青海区域股市周报:板块总市值跌198亿 正平股份跌16.21%跌幅第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8 09:50

    截至2021年9月26日,青海共有A股上市公司11家,板块总市值为3087.47亿元,全国排名第28位,较前一周减少198.11亿元。青海板块市值最大的是盐湖股份,市值1699.95亿元。

    9月第4周(2021年9月20日~2021年9月26日),青海股中,青青稞酒市值增长最多;盐湖股份市值缩水最多;涨幅最大的是ST顺利,上涨幅度为2.45%;跌幅最大的是正平股份。

    当周,青海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市值跌198.11亿元,总市值西北排名第3

    市值方面,截至2021年9月26日,青海板块总市值为3087.47亿元,较前一周3285.57亿元,缩水6.03%(加权平均)。

    从全国来看,9月第4周青海板块总市值被广西超过,全国排名第28位。相比第27名广西,少了27.88亿元。从区域来看,青海板块总市值西北排名第3。(省区市排名未统计中国香港、澳门、台湾)

    记者发现,青海11家上市公司,以市值计算,行业主要集中在化工、有色金属、食品饮料。

    据统计,与广西相比,青海上市公司总数比广西少27家;千亿市值公司数量比广西多1家;科创板公司数量与广西持平;今年新上市公司数量比广西少1家。

    青海拥有上市公司最多的城市(地级行政区)是西宁(8家),其次是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2家)、海东(1家)。

    9月第4周,青海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从IPO情况来看,青海没有新增申报的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4家机构调研盐湖股份

    先看融资资金,9月第4周,青海板块融资净买入总额为314.37万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青海股是远东股份,金额是1418.34万元。

    机构调研方面, 据Wind统计,9月第4周,有1家青海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4家机构到访盐湖股份。

    主力资金方面,9月第4周,青青稞酒净买入额居首位,为80.25万元。

    正平股份一周跌16.21%排第一

    截至9月26日,青海板块市值最大的是盐湖股份,市值最小的是ST顺利。上周市值增长最多的是青青稞酒,增长7088.44万元;市值缩水最多的是盐湖股份,缩水118.44亿元。

    涨跌幅方面,截至2021年9月26日,青海板块市值与前一周相比,区间涨幅为-5.98%(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31位。

    从涨跌幅来看,上周涨幅最大的青海公司是ST顺利,上涨幅度为2.45%。跌幅最大的是正平股份,下跌幅度为16.21%。

    (记者 贺娟娟)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创业板指翻红

    下一篇

    “双减”政策下,孩子应该学什么? 高校名师从《典籍里的孩子》谈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