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陕西区域股市周报:板块总市值涨122亿 *ST大集涨12.46%涨幅第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8 10:01

    截至2021年9月26日,陕西共有A股上市公司62家,板块总市值为15178.77亿元,全国排名第13位,较前一周增加121.62亿元。陕西板块市值最大的是隆基股份,市值4428.34亿元。

    9月第4周(2021年9月20日~2021年9月26日),陕西股中,隆基股份市值增长最多;陕西煤业市值缩水最多;涨幅最大的是*ST大集,上涨幅度为12.46%;跌幅最大的是兴化股份。此外,美畅股份被5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当周,陕西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新增过会企业1家,是炬光科技。

    市值涨121.62亿元,炬光科技IPO过会

    市值方面,截至2021年9月26日,陕西板块总市值为15178.77亿元,较前一周15057.15亿元,增长0.81%(加权平均)。

    从全国来看,9月第4周陕西板块总市值超过河南,全国排名第13位。相比第12名湖北,少了2128.59亿元。从区域来看,陕西板块总市值西北排名第1。(省区市排名未统计中国香港、澳门、台湾)

    记者发现,陕西62家上市公司,以市值计算,行业主要集中在电气设备、国防军工、采掘。

    据统计,与湖北相比,陕西上市公司总数比湖北少57家;千亿市值公司数量与湖北持平;科创板公司数量比湖北少1家;今年新上市公司数量比湖北少3家。

    陕西拥有上市公司最多的城市(地级行政区)是西安(45家),其次是咸阳(5家)、宝鸡(4家)、延安(2家)、渭南(2家)。

    9月第4周,陕西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从IPO情况来看,陕西没有新增申报的公司,新增过会企业1家,是炬光科技。

    北向资金、主力资金联手增持陕西煤业

    先看融资资金,9月第4周,陕西板块融资净偿还总额为1.17亿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陕西股是陕西黑猫,金额是5229.91万元。其次是西部证券(5013.83万元)和延安必康(4303.82万元)。

    机构调研方面, 据Wind统计,9月第4周,有1家陕西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5家机构到访美畅股份。

    再看北向资金,9月第4周,蓝晓科技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13个百分点,航发动力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04个百分点,金钼股份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04个百分点。

    主力资金方面,9月第4周,陕西煤业净买入额居首位,为2.51亿元,其次是中航西飞(1.99亿元)和隆基股份(9294.10万元)。

    美畅股份被5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航发动力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中国西电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ST大集一周涨12.46%排第一

    截至9月26日,陕西板块市值最大的是隆基股份,市值最小的是博通股份。上周市值增长最多的是隆基股份,增长87.15亿元;市值缩水最多的是陕西煤业,缩水28.12亿元。

    相比前一周,航发动力名次前进1位,从第3名上升至第2名;美畅股份名次前进1位,从第9名上升至第8名;陕西煤业名次下降1位,从第2名下降至第3名;中国西电名次下降1位,从第8名下降至第9名。

    涨跌幅方面,截至2021年9月26日,陕西板块市值与前一周相比,区间涨幅为0.98%(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4位。

    从涨跌幅来看,上周涨幅最大的陕西公司是*ST大集,上涨幅度为12.46%。跌幅最大的是兴化股份,下跌幅度为13.70%。

    (记者 贺娟娟)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港股电力板块持续走高

    下一篇

    恒星科技:内蒙古恒星化学有限公司有机硅项目已完成安评、环评、能评等相关手续,双控政策目前对该项目不会产生影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