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汽新能源与华为签署全面业务深化合作协议 今年底极狐阿尔法S(HI版)或将于华为渠道销售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6 21:57

    每经记者 李硕    每经编辑 裴健如

    北汽蓝谷与华为的合作进一步加深。

    9月26日,北汽蓝谷(600733.SH)发布公告称,子公司北汽新能源与华为签署全面业务深化合作协议,双方基于联合开发的HBT项目产品,共同打造“ARCFOX”和“HI”联合品牌。

    图片来源:北汽蓝谷公告

    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联合品牌全系合作车型的产品开发,形成适用于联合品牌产品开发的联合运作机制。双方将加强在智能网联汽车业务领域的合作,共同探讨和开展联合开发、测试和验证,具体合作内容由双方另行协商约定。

    同时,双方就营销渠道共享制定细化方案并实施,实现 HBT 项目产品在华为线上、线下渠道销售,计划于2021年底前实现首款Huaweiinside智能豪华纯电轿车极狐阿尔法S(HI版)的线上线下渠道销售合作。

    今年以来,北汽蓝谷与华为的合作进展十分迅速,双方正处于新车交付前的最后冲刺阶段。今年4月上海车展,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正式亮相,并在上海车展前公布了其智能驾驶在白天和夜间的真实道路测试视频,引发极大关注。5月26日,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产线验证车在北汽蓝谷麦格纳镇江工厂正式下线。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北汽蓝谷的业绩仍未实现扭亏。8月27日,北汽蓝谷发布的2021年中期业绩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4.37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1.69%;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8.13亿元,同比收窄2.68%。 

    目前,北汽蓝谷把工作重点押在了ARCFOX极狐品牌项目的推广上。上述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北汽蓝谷重点推进了ARCFOX极狐品牌提升和渠道建设,同时持续构建自主技术能力,提升产品竞争力。下半年,北汽蓝谷将继续聚焦极狐品牌打造,与华为全力推进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的量产准备与交付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当前市场格局,北汽蓝谷也在积极寻找转型方向。除了加码与华为的合作外,北汽蓝谷还与多家知名企业展开了全方位合作。

    今年6月,北汽蓝谷与百度联合发布新一代量产共享无人车Apollo Moon。该款车以极狐阿尔法T为基础,搭载百度最新一代的共享无人车技术(第五代Robotaxi)。双方预计在未来3年落地超1000辆共享无人车。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Apollo Moon预计今年内将在北京相关示范区域率先开展落地运营。

    在充电服务方面,北汽蓝谷先后与国家电网和特来电合作,在全国开启即插即充服务,目前该服务已覆盖219座城市6602个充电站4.2万根公共直流充电桩。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星 摄(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最新通知!吉林市一水务公司:停电停水变为常态!吉林供电公司:原城区停电计划取消

    下一篇

    快讯丨江铃拟与福特成立一家新合资公司 主攻乘用车市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