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讯丨江铃拟与福特成立一家新合资公司 主攻乘用车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6 21:57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裴健如

    9月26日晚间,江铃汽车(000550.SZ)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福特汽车公司(以下简称福特)共同出资设立江铃福特合资公司(最终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准的名称为准),注册资本2亿元。其中,江铃汽车出资1.02亿元,持有51%的股权;福特出资9800万元,持有49%的股权。

    图片来源:江铃汽车公告

    江铃汽车方面表示,合资公司将主要就江铃汽车生产的福特品牌整车提供分销服务,也可以通过经销商批售或终端客户直销的方式进行经营,此次共同投资的目的是提升江铃汽车生产的福特品牌整车的品牌形象。同时,由于福特持有江铃汽车32%的股权,为第二大股东,所以本次双方共同投资设立子公司事项构成关联共同投资。

    “新的合资公司主要负责江铃汽车生产的福特品牌乘用车的市场、销售和服务。”福特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汽新能源与华为签署全面业务深化合作协议 今年底极狐阿尔法S(HI版)或将于华为渠道销售

    下一篇

    每经22点|中国成功从美国追索12件文物艺术品;人行研究局王信:能源转型可能引发产出波动;开源证券:持股过节,更要持周期股过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