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科大讯飞跨界进入音乐产业 已签约三位艺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6 18:30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陈俊杰    

    一向以技术标榜的科技公司,开始跨界进入演艺圈。9月26日,科大讯飞新业务讯飞音乐首次公开亮相,讯飞音乐定位集音乐品牌营销、艺人经纪服务、媒体运营及文化产品于一身,并基于互联网大数据分析优势,采用新型宣发组合打法。

    作为一家人工智能企业,科大讯飞介绍,讯飞音乐引入了AI技术,对整个音乐市场进行分类摸排,构建起一套厂牌自有的AI评估体系。在随后的demo挑选、定向推广、甚至辅助创作等等具体环节中,AI技术都能提供帮助。

    实际上,2019年7月,讯飞音乐已经成立。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胡国平介绍,讯飞已经打造出多款语音产品,语音技术可以很好的融入到唱歌合成、唱歌变声等。讯飞音乐目前已签约三位音乐人,游鸿明、简弘亦和姚六一。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家航天局引力波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下一篇

    之江实验室携手奇安信成立合资公司 助力浙江数字化改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