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南国置业停止吸收重组电建地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6 18:19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陈梦妤    

    9月26日,中国电建(601669.SH)和南国置业(002305.SZ)相继发布公告表示,南国置业拟价吸收合并电建地产的重大资产重组到期失效。

    南国置业公告表示:“公司在推进本次交易期间,一直积极努力的组织相关各方、各中介机构推进本次交易各项工作,因目前宏观环境变化等原因,本次交易事项尚未取得实质进展。截至本公告日,根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有效期相关规定(本次吸收合并的决议有效期为自公司股东大会批准本次交易之日起12个月),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到期自动失效。”

    “经南国置业审慎研究并与交易各方友好协商,决定终止本次交易事项。”

    南国置业同电建地产之间的重组肇始于2020年。当年6月19日,南国置业发布公告称,将采取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吸收合并电建地产。

    吸收方案大致为,南国置业向电建地产的股东中国电建、中电建建筑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作为对价,对电建地产实施吸收合并;南国置业为吸收合并方,电建地产为被吸收合并方。吸收合并完成后,南国置业为存续方,将承继及承接电建地产的全部资产、负债、人员、业务、合同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电建地产将注销法人资格,电建地产及武汉新天地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将被注销,中国电建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

    资金方面,南国置业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15亿元,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南国置业总股本的30%。

    南国置业认为,交易完成后,将释放电建集团地产业务板块整合的协同效应,进而提高整体竞争力。

    但该重组一直没有最终敲定,就在今年4月末,南国置业回应投资者关于公司重组相关事宜的提问时表示,在2020年9月中下旬国资委“原则”上同意南国置业和电建地产的合并事宜。

    值得注意的是,电建地产本身就是南国置业大股东,持股量为3.89亿股,持股比例为22.43%。

    南国置业表示:“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财务状况稳健,现金流充足,终止本次交易事项对公司现有生产经营活动和战略发展不会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不过,对于合并吸收,南国置业同时表示:“现阶段继续推进后续程序的条件仍具有不确定性。”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游族网络:目前公司的财务总监由董事长暂代

    下一篇

    山西证券:市场风格趋于均衡,关注成长板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