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5G概念公司中通国脉向钟表店倒卖手机 扮靓财报未果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6 18:17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实习记者 林姿辰    每经编辑 梁枭    

    在2020年年报披露后不久,5G概念公司中通国脉(603559,SH)突然发布会计差错更正公告,称其一笔在2020年第二季度便确认的4600万元收入,在年报审计时被审计机构“剔除”。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公告内容联系到与中通国脉交易的钟表店——北京精时瑞亨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时瑞亨)的实控人苏志献。结合中通国脉的相关回复记者发现,中通国脉此前从3家小公司处购买了一批苹果、华为手机,转手卖给精时瑞亨净赚701万元。该笔交易中通国脉没有实际入库,也没有商业实质,但差点帮助中通国脉避开上市来首次年度净利润亏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这件事刷屏,股民也沸腾了!

    下一篇

    海南省:全面停止新增围填海项目审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