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预售价59.97万元起!上汽奥迪首款车正式投产,未来三年将推四款旗舰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6 13:57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裴健如

    “今天,上汽奥迪旗舰车型A7L正式投产下线,这是大众中国具有战略性的里程碑事件。”926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在上汽大众安亭工厂表示。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当天,包括冯思翰、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上汽集团总裁王晓秋、上汽大众总经理陈贤章、奥迪中国总裁安世豪等多位高管都来为上汽奥迪A7L站台。陈贤章认为:“上汽奥迪项目经过政府、双方股东的共同努力终于落地,上汽大众的高端化布局也将迈上新台阶。”

    同日,上汽奥迪主力车型全新奥迪A7L 55TFSI首次亮相,并公布预售价格区间为59.97~69.67万元。同时,全新奥迪A7L先行版公布预售价格区间为67.77~69.77万元。此前,全新奥迪A7L的先行版已经于718日开启预订,全球限量1000辆。根据上汽奥迪的计划,全新奥迪A7L将于明年年初实现交车。

    王晓秋透露,未来三年,上汽奥迪将陆续推出四款明星旗舰车型,开启高端燃油车以及纯电动产品布局。

    “在产品层面,上汽奥迪将注重用户体验,提供互补性、差异化的产品阵容。希望通过两个合资公司的努力,将奥迪打造成为中国豪华车消费者的第一选择。上汽奥迪也会把奥迪品牌带上一个新高度,开启黄金十年。”冯思翰表示。

    事实上,自成立之初,上汽奥迪方面曾多次对外表示其最重要的任务是提升奥迪品牌在中国的形象,全新奥迪A7L是上汽奥迪用来树标杆的旗舰车型。出于对产品定位和品牌形象的看重,上汽奥迪不会采取“走量”的打法,而会注重细分市场的挖掘。

    在销售模式上,上汽奥迪的销售业务将由现有的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投资人来运营,所有一汽-大众奥迪的4S店都可以申请做上汽奥迪的售后业务。“这种创新模式是独一无二的,离不开现有的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投资人的支持,我们将一起探索新的模式。”安世豪表示。

    据了解,上汽奥迪初期规划在80个城市建设约200个城市展厅,主要建在商圈或者购物中心。上汽奥迪营销事业总经理贾鸣镝曾在今年7月透露,上汽奥迪的城市展厅已覆盖了75个城市,剩余5个城市还在招募投资人。

    上汽奥迪首款车正式投产,也意味着奥迪在中国市场的第二个合资项目正式“落地开花”。

    “通过上汽奥迪合资公司,大众汽车集团与上汽集团正在加深双方的合作伙伴关系。”冯思翰表示,“我们未来将转型成为软件主导的移动出行公司,上汽奥迪将成为一个重要的战略性支柱。”

    除了提升品牌形象、肩负转型重任之外,上汽奥迪还与一汽-大众奥迪共同承担着奥迪品牌在华冲击100万辆的年销量目标。

    此前,贾鸣镝透露,上汽奥迪的产能规划是每个月大概3000~5000辆车。2025年,上汽奥迪希望达到总共25~30万辆的产能规模。

    “我们预测,未来10年中国豪华车市场将从310万辆增长至450万辆,成为世界最大的豪华车市场。上汽奥迪将聚焦用户体验,为消费者带来差异化、互补性的产品和创新的商业模式。”谈及上汽奥迪的未来,冯思翰充满期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材科技:环氧树脂为风电叶片生产主要原材料之一,树脂价格上涨对公司造成了一定影响

    下一篇

    怡达股份:公司目前没有生产异丙醇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