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北交所的成立 体现了中小企业在国家创新体系中的重要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6 11:28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实习记者 程雅    每经编辑 魏官红    

    9月26日,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正式开幕,本次大会的主题是“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在大会中表示,北交所的成立,体现了中小企业在国家创新体系中的重要性,会为垂直领域领先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上市提供重要场所。

    沈南鹏称,数字化产品的“用不起”和“不共享”,仍是一批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化明知该转又迟迟不动的现实考虑。因此,针对中小企业数据应用的成本投入和信任顾虑,以科技和市场化的“数字普惠”思维破题非常关键。在解决“不共享”问题上,沈南鹏进一步表示,隐私计算等技术,可以做到数据的“可用不可见”,让中小企业更安心参与数据的流通共享。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人工智能与人类将是一种双向服务的共生关系

    下一篇

    孟晚舟到达!深圳点亮地标,大批市民挤进机场迎接!律师:她没有认罪;​外交部也发声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