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这座“机会之城”即将向全球释放300+人才发展机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5 22:52

    9月26日,以“引智引才 乐享成都”为主题的——2021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产业功能区引智引才专场活动即将在成都市金牛区都市工业港拉开帷幕。来自产业功能区“引智引才”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将齐聚蓉城,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程京、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成都分院常务副院长孔繁臻、斯洛文尼亚缘汉学会秘书长司马文斐将从国内国际的视野,聚焦提升高能级人才聚集水平、打造高水平人才发展平台、培育人才创新创业生态。

    每经记者 谢陶    每经编辑 杨欢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年,各大城市对人才的争夺日趋白热化。在“人才大战”过后,如何更加精准地引才育才留才、如何进一步增强人才要素供给,赋能产业功能区高质量发展成为了各大城市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9月26日,以“引智引才 乐享成都”为主题的——2021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产业功能区引智引才专场活动即将在成都市金牛区都市工业港拉开帷幕。

    来自产业功能区“引智引才”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将齐聚蓉城,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程京、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成都分院常务副院长孔繁臻、斯洛文尼亚缘汉学会秘书长司马文斐将从国内国际的视野,聚焦提升高能级人才聚集水平、打造高水平人才发展平台、培育人才创新创业生态。

    活动现场,“成渝高精尖人才开发引智共享平台”将正式亮相,全市重点项目人才供需对接集中签约。成都市产业功能区招才引智新场景新产品清单及高层次人才“蓉漂榜”也将重磅发布,面向全球发出人才征集令和高端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邀请函,释放300+人才发展机遇。

    近年,作为国内外人才眼中的“机会之城”,成都围绕城市发展战略、产业发展需求和人的全面发展,大力营造人城境业和谐统一的人才发展生态。目前,成都全市人才总量达到556万人,累计吸引新落户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青年人才突破54万人,蝉联“中国最佳引才城市”。

    在成都成为人才“机会之城”的过程中,各区(市)县纷纷根据自身特色优势,积极探索构建人才服务体系,围绕产业功能区增强人才要素供给。

    以“北城人才高地”金牛区为例,金牛区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大力实施“金牛骄子”人才计划,先后制定出台“高层次人才新政9条”“大院大所人才新政11条”为主的人才支持政策体系。

    记者观察到,金牛区还创新地探索出“人才+项目+资本”双招双引融合模式,发布成立1.5亿金牛骄子人才创业投资基金。同时通过举办大院大所峰会、“蓉漂人才荟”等活动精准引进各大项目团队和专家人才。

    据悉,未来在加快构建以轨道交通、北斗应用、现代商贸、特色商务、医药健康、都市文旅六个细分产业为特色的“1+3+6”现代产业体系的过程中,金牛区还将进一步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与产业生态圈、产业功能区协同,积极建设川渝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市场),参与川渝人力资源协同发展试验区建设。

    本次活动由中共成都市委组织部、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金牛区人民政府主办。活动现场,成都先导、金牛科技服务产业功能区、荷花池国际商贸城、萌想科技、瑞人云等也将呈现一系列新场景新产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2只个股股东户数骤降 多只筹码集中个股股价走出靓丽趋势

    下一篇

    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局局长张兵:警惕地方国土空间规划中照抄照搬、脱离实际的“拼盘规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