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民懵了!市场风格或切换,能源化工ETF创历史新高,但煤炭、有色却大幅调整,主力开始扫货券商、医药医疗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5 13:46

    ETF是一种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可变的一种开放式基金。对普通投资者而言,ETF也可以像普通股票一样,在被拆分成更小交易单位后,在交易所二级市场进行买卖。这样投资者只要赚了指数就赚钱,再也不用研究股票,担心踩上地雷股了,此外,ETF交易成本也很低廉,只有交易佣金。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本周仅有3个交易日,市场多处于观望状态,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6只指数ETF本周合计净流入约9.37亿元,其中上证50ETF净流出7.08亿元,中证500ETF净流入17.97亿元。

    中证500净流入18亿元

    沪深两市本周三个交易日成交3.76万亿元,其中沪市本周成交1.8万亿元。截至最新收盘,沪指报收于3613.07点,全周下跌0.02%,深证成指收于14357.85点,全周下跌0.01%。

    本周主要股指以及相关ETF表现

    本周主要股指涨跌互现,科创50、科创创业50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了1.88%、0.97%和0.46%,而上证50、中证500和沪深300则分别下跌了0.53%、0.21%和0.13%。

    在跟踪主要指数方面,本周6只主要指数ETF份额没有大的变动,上证50ETF、双创50ETF、沪深300ETF和创业板ETF分别减少了2.23亿份、0.27亿份、0.22亿份和0.08亿份,而中证500ETF和科创50ETF分别增加了2.15亿份和0.03亿份。

    整体看来,本周仅有3个交易日,资金纷纷处于观望状态,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6只指数ETF本周合计净流入约9.37亿元,其中上证50ETF净流出7.08亿元,中证500ETF净流入17.97亿元。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有券商表示,市场风格或将切换,建议逐步加配白马、蓝筹板块。当前A股上市公司业绩修复已进入到后期,高弹性的成长板块风险在累积,未来应更多关注具有业绩稳定性优势的大盘蓝筹股。对于处于业绩修复后期的A股来说,成长板块分化严重,成长板块高弹性带来更多不确定性,加大了选股难度。在上游原材料大幅涨价等背景下,赛道选择将成为重点,业绩稳定性更强的白马、蓝筹板块或更具配置价值。

    证券相关ETF获资金青睐

    在行业主题ETF方面,本周份额增长超过1亿份的有13只基金,证券ETF、券商ETF和医疗ETF份额分别增加了8.24亿份、4.65亿份和3.82亿份。

    此外,本周调整较大的煤炭ETF和有色ETF也分别增加了2.04亿份和1.35亿份。

    在资金流出方面,本周有7只行业主题ETF份额减少超过了1亿份,军工ETF、酒ETF和光伏ETF份额分别减少了4.28亿份、3.69亿份和3.63亿份。

    总体看来,在316只行业主题ETF方面,本周份额增加的有183只,减少的有133只,过半数基金份额出现了增加。

    能源化工ETF创历史新高

    商品ETF本周除能源化工、有色ETF分别大涨7.45%和1.25%外,其余品种普遍下跌,,豆粕ETF下跌2.08%,黄金相关ETF集体下跌约0.3%;此外份额上,黄金ETF(518880)增加了1.02亿份。

    值得注意的是,能源化工ETF本周四盘中一度上涨至1.72元,创出历史新高。

    跨境ETF本周成交额超过1亿元的有14只,其中恒生科技、港股科技、HS科技、恒指科技和恒生互联均跌超3%;份额上,中概互联、恒生ETF、恒指科技、H股ETF和恒生互联分别增加了6亿份、3.92亿份、3.92亿份、2.68亿份和1.78亿份亿份。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外交部:美西方应消除殖民主义遗毒

    下一篇

    奥运冠军陈梦0比4不敌队友王曼昱,无缘全运会女单决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