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昂立教育澄清“破产”传言:与南京“昂立英语”合作关系早已终止,公司经营情况正常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4 22:51

    ◎昂立教育进一步表示,该文章所提及的“破产”企业与公司无关,经查询公开信息,该企业由两名与公司无关的自然人控制,历史上曾与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昂立教育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存在合作关系,该合作于2020年9月即已告终止,公司现不再持有该企业的股权。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实习记者 程雅    每经编辑 梁枭    

    9月23日,“昂立英语”微信公众号发表了署名为周国强的《致家长、员工、投资人的一封信——公司破产致歉信》。该文章称,对融资的500万元(不包括借贷部分)已“全部亏空殆尽”,且“没有任何渠道再次举债”,也没有能力再继续经营下去。文章发出之后,截至目前已经获得了“10万+”的浏览量。

    而随着阅读量增加,部分学生、家长及社会公众也误以为上述“昂立英语”系上市公司昂立教育(600661,SH)的关联企业。

    今日(9月24日),昂立教育微信公众号紧急澄清。今日晚间,昂立教育又发布了澄清公告,称该“昂立英语”的公众号非昂立教育官方微信公众号,亦未获得授权。其所有人为南京昂立启航课外教育培训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启航),非公司下属公司。

    多次借款仍“无力回天”

    “昂立英语”微信公众号信息显示,该账号主体是南京启航,于2020年8月19日注册,公众号简介为:3-12岁科学STEAM、机器人培训;英语口语、英语启蒙、新概念等培训;语文(含国学)、数学培训;书画类培训、书法培训。

    9月23日,该公众号发布了一封致歉信,署名为周国强,其自称为公司实控人也是昂立教育南京校区培训学校负责人。致歉信中称,公司融资的500万元(不包括借贷部分)已全部亏空殆尽。在融资及2018年的盈利消耗殆尽之后,其又陆续向公司股东借款100万元、亲朋好友借款225万元,但仍然无力回天。

    启信宝数据显示,南京启航成立于2020年4月,由南京新南洋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新南洋)全资控股,而南京新南洋由南京钻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钻诚文化)持股98%,程洪达持股2%,钻诚文化则由周金法100%控股,周国强在钻诚文化中任监事。

    图片来源:启信宝截图

    周国强在致歉信中表示,在未来一两年内,将努力赚钱清偿家长欠款、教师薪资。而天使股东的资金“可能无力偿还”,余生将赚钱偿还天使股东及亲朋好友的借款。

    9月24日,记者查找到南京启航的工商登记电话,致电该公司。不过,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该处并非南京启航,而是昂立教育直营下的日语培训机构。该工作人员介绍,昂立教育此前曾在南京有加盟形式的学校,负责K12文化课辅导,而“昂立英语”此前就曾加盟在昂立教育旗下,但由于其盈利未达到预想目标,双方终止了合作,后(“昂立英语”)与昂立教育没有实质性联系。同时,对方称,目前暂未收到家长投诉电话。

    昂立教育澄清:合作已于一年前终止

    9月24日,昂立教育微信公众号即发文澄清此事。当日晚间,昂立教育发布公告称,“昂立英语”非昂立教育官方微信公众号,亦未获得昂立教育的授权。“昂立英语”所有人为南京启航,非昂立教育下属公司。

    昂立教育同时表示,该公众号与昂立教育旗下品牌“昂立外语”的官方公众号“昂立外语”有相似之处,已涉嫌构成商标和名誉侵权等行为。对此,昂立教育将保留追究相关行为人法律责任的权利。

    此外,昂立教育进一步表示,该文章所提及的“破产”企业与公司无关,经查询公开信息,该企业由两名与公司无关的自然人控制,历史上曾与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昂立教育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存在合作关系,该合作于2020年9月即已告终止,公司现不再持有该企业的股权。

    同时,昂立教育称,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已针对“双减”政策制定相应的应对措施,按照国家及地方要求进行业务调整,通过优化产品体系、调整校区布局和运营模式,确保学科培训业务合规运营。

    截至2021年8月末,昂立教育已优化合并校区43所,进一步提高场地使用效率和人均产能,大幅度减少场地和人员费用支出。同时开展素质类产品研发和业务拓展,加快拓展职业教育和国际教育业务力度,整体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劲拓股份:苹果公司不是公司直接客户

    下一篇

    恒大汽车:恒大‧养生谷及新能源汽车生活空间配套部分相关项目停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