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不再新建境外煤电项目后清洁能源受期待 中国企业仍有竞争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4 22:23

    每经记者 岳琦    每经实习记者 杨煜    李明会    每经编辑 宋思艰    

    近日,我国在“双碳”目标建设中做出新承诺,将大力支持发展中国家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不再新建境外煤电项目。厦门大学中国能源政策研究院院长林伯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一承诺也是在推动相关企业进行能源转型。

    林伯强表示,“一带一路”沿线还有大量国家存在缺电的情况,尽管清洁能源发电整体要比火电贵一点,但我国企业在成本方面依然有较强的竞争力。“我国的价格优势来自于整个产业链的竞争,无论哪一个领域我们的设备都更便宜,关键看对方能不能承受,此外也要考虑对方有没有电网支撑能力。”林伯强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ICE英国碳期货上涨9%,刷新历史高位至64.50英镑/吨

    下一篇

    诚迈科技:存在筹划中的对外投资建设产业园事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