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英美资源陈卫:2040年前全部矿山实现碳中和 加大开发氢气等清洁能源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4 18:26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陈俊杰    

    9月24日,矿业巨头英美资源集团亚太区铂族金属市场开发总经理陈卫在“迈向2060,‘催化’化工行业的碳中和未来”论坛上表示,已看到“双碳”目标对中国化工业的深远变革影响,也看到稀有金属和矿石材料在催化化工行业碳中和的广大前景,对此,公司已制定了具有挑战的减碳承诺,即设定了在2030将八批矿山进行脱碳,在2040年前对全部矿山在范围内实现碳中和。

    “对于高碳排的石油化工行业而言,其碳排放的85%由能源活动造成,因此,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是整个行业实现碳中和目标的重中之重。”陈卫透露,公司正在不断开发清洁能源,包括氢气、电力长途运输车在全球的使用。而对于氢能利用、可再生能源发电、智能电网等低碳能源技术来说,铜、铂族金属(PGMs)、镍和优质铁矿石等原材料发挥着催化和助推的关键作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不会出售手机业务

    下一篇

    江苏租赁:证监会核准发行50亿元可转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