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工信部:7家车企8个新能源车型不符合一致性要求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4 15:37

    每经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孙磊

    92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20年度新能源汽车监督检查结果。结果显示,包括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山东蓝诺汽车有限公司在内的共7家企业的8个车型不符合生产一致性要求。

    据了解,不符合生产一致性要求的主要情况包括,2家企业的2个新能源乘用车产品不符合相应要求,涉及30分钟最高车速、前排座椅安全带等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或管理规定;4家企业的4个新能源客车产品不符合相应要求,涉及说明书、整备质量、座椅面料燃烧速度、整车铭牌等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或管理规定;2家企业的2个新能源专用车产品不符合相应要求,涉及驾驶室两侧喷涂的字样高度、动力电池系统能量密度、整备质量等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或管理规定。

    对上述检查中发现不符合生产一致性要求的车型,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办法》《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以及《公告》管理的相关规定,依法依规处理。企业所在地省级工业和信息化部门要督促企业尽快查明产品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并按期整改到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卓胜微:公司LFEM产品适用于sub-6GHz的5G NR 频段,LDiFEM产品适用于Sub-3GHz频段

    下一篇

    容知日新:目前与申昊科技不构成竞争关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