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讯|曹操出行回应绘制不完整中国地图被罚20万元:已回收封存并交由监管部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4 11:04

    每经记者 武凯    每经编辑 孙磊

    启信宝信息显示,近日,曹操出行关联公司杭州优行科技有限公司新增行政处罚信息,违法类型为广告中含有虚假内容,处罚机关为杭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滨江)市场监督管理局。详情为该公司相关杂志上存在中国地图漏绘部分地区。行政处罚内容为责令停止发布广告并罚款20万元。

    对此,曹操出行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称,相关杂志为曹操出行内宣刊物,未进行公开销售。曹操出行作为甲方,签署合同委托乙方杭州交通科技与管理杂志出版经营有限公司负责组稿、设计并印刷。经调查,涉及违规的地图图片由乙方工作人员从千图网下载,并设计着色。因该图片为付费版权图片,故未对地图进行复审,导致问题发生。

    曹操出行表示:“公司发现问题后,已于第一时间回收,并将全部回收杂志封存,交由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理。同时,曹操出行在内部进行了全面排查,目前应用于运营、导航、宣传等方面的地图均合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国电信回应破发:买卖双方的选择

    下一篇

    汽车出口大涨 勾画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