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贵州茅台原董事长袁仁国一审被判无期徒刑;中铝集团、五矿集团等筹划相关稀土资产战略性重组;波音:希望年底前737MAX能在中国复飞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4 09:07

    每经记者 文多  蔡鼎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摘要:华为发布新手机、华为云UCS并预告新操作系统openEuler欧拉;共享充电宝三强确认;李书福:公司新能源商用车市占率提升明显;波音:希望年底前737MAX能在中国复飞;中铝集团、五矿集团、赣州市政府等正筹划相关稀土资产的战略性重组。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2724834012351055872.png

    华为:9月25日,华为将全新发布操作系统openEuler欧拉。多家公司在官方渠道表示将参与欧拉全新发布。在9月23日,HarmonyOS 2升级用户数则突破1.2亿。 

    此外,9月23日下午,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华为全联接大会2021上正式宣布,华为发布华为分布式云原生产品华为云UCS。华为副总裁、华为云CEO张平安则宣布,华为云正式推出区块链服务。

    天猫:宣布推出潜力新品牌孵化计划,计划在5年内投入百亿,重点孵化2000个潜力新品牌。

    6088045576719981568.jpeg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谭玉涵 摄

    贵州茅台(最新市值2.05万亿元):23日,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当日上午,贵州省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政协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袁仁国受贿案,对被告人袁仁国以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袁仁国受贿所得财物及其孳息依法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经审理查明:1994年至2018年,被告人袁仁国先后利用担任贵州省茅台酒厂副厂长、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副董事长、总经理、董事长、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获得茅台酒经销权、分户经销、增加茅台酒供应量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129亿余元。

    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袁仁国的行为构成受贿罪。鉴于袁仁国受贿2050万元系未遂;其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罪行,主动交代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绝大部分受贿犯罪事实;认罪悔罪,积极退赃,受贿赃款赃物已全部追缴,具有法定、酌定从轻处罚情节,依法可以对其从轻处罚。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上汽集团(最新市值2339亿元):9月23日,在上汽集团商用车业务沟通会上,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介绍了上汽集团商用车板块的“十四五”规划,并表示会借力资本市场快速壮大自主品牌。今年新成立的友道智途公司将以实体化公司运作,技术快速迭代实现行业领先,以及创新运营模式持续探索,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实现IPO;全年房车生活家将启动全球布局,力争经营收入规模超50亿元,成为全球房车旅行行业运营平台独角兽并冲刺IPO。

    吉利汽车(最新市值2274亿港元):在2021传化集团供应链大会上,吉利控股董事长李书福表示,今年1~7月,公司新能源商用车市占率提升明显,轻卡、重卡市占率分别达到32.2%和25%。吉利远程汽车将于今年发布一款概念重卡,支持纯电(含换电)、增程混动、甲醇等多种新能源动力形式,并通过自动驾驶技术和豪华驾驶座舱,为用户提供房车般的使用体验。

    波音(最新市值1296亿美元):在23日举行的中国市场展望发布会上,波音表示,全球还有部分国家和地区没有批准737MAX恢复运营,希望年底前737MAX能在中国复飞,但最终的复飞时间由中国民航局决定。

    苹果(最新市值2.43万亿美元):据相关人士透露,目前iPhone 13/13 mini已经全线破发,仅剩新配色还在坚挺原价,也就是说除了粉色版本,其他蓝色、黑色、星光及红色可能都已经跌破发行价,目前跌幅近200元人民币。与iPhone 13系列不同的是,更贵的iPhone 13 Pro系列反而价格异常稳定,全系全版本都有溢价,渠道价基本比官方价要贵上500元~700元,其中最新的远峰蓝配色相比其他配色更是高出100元。

    竹芒科技:公司称旗下两大共享充电宝品牌街电、搜电充电,在全国范围的共享充电宝在线商铺点位(POI)合计已突破一百万。据弗若斯特沙利文与头豹研究院近日联合发布的《2021年上半年中国共享充电宝行业市场格局洞察报告》,竹芒科技、怪兽充电和小电科技旗下点位规模分列共享充电宝行业前三。

    恒大财富:恒大财富回复实物资产兑付时间:根据各省份登记认筹人员情况,每月28日前完成当月实物资产兑付线上选房(本月计划于9月28日完成)。每月29日为对账工作日,暂停办理相关手续,次月1日恢复办理。

    中信银行(最新市值2231亿元):在互动平台表示,该行持续加强房地产行业授信管控,近几年一直积极采取各项措施降低恒大表内外授信余额。截至8月末,恒大全口径授信余额已较2018年有大幅压降。该行高度关注恒大集团经营和资金状况,对恒大可能存在的风险,已充分预估并做好准备,积极增提减值准备。目前恒大在该行贷款均有抵质押物,抵押物总体足值。

    民生银行(最新市值1725亿元):在互动平台表示,恒大集团在公司贷款均为项目融资,在以项目土地、在建工程抵押的同时,追加项目公司股权质押,集团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目前项目融资的抵质押物整体足值有效。公司对恒大集团及其关联方的经营、财务情况进行持续跟踪和监测,保持与恒大集团的密切沟通。

    光大银行(最新市值1821亿元):企业相关负责人在2021年北京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上透露,该行对恒大全部授信业务余额约54亿元,且大部分有土地和在建工程抵押等增信措施。此外,结合当前形势,光大银行已审慎计提了减值准备,即使出现个案的极端负面情况,预计亦不会对光大银行资产质量造成实质性冲击,不会改变光大银行资产质量稳中向好的总体趋势。

    中国移动(最新市值9777亿港元):23日发布《数智乡村振兴计划》白皮书,提出“十四五”期末基本实现行政村5G网络覆盖。

    百胜中国(最新市值1794亿港元):与意大利咖啡品牌Lavazza集团达成合作,双方将通过向合资公司注资2亿美元,加速扩展Lavazza在中国的咖啡店网络,目标是到2025年开设1000家门店。

    字节跳动:36氪消息称,公司正测试独立的出口电商平台,计划在2021年10月推出。

    晨鸣纸业(最新市值263.80亿元):9月22日,晨鸣纸业宣布为了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号召,各基地白卡纸机将在10月轮停限产,预计减少白卡供应5万吨。

    曹操出行:其关联公司杭州优行科技有限公司新增行政处罚信息,违法类型为广告中含有虚假内容,处罚机关为杭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滨江)市场监督管理局。详情为该公司相关杂志上存在中国地图漏绘的问题。行政处罚内容为责令停止发布广告并罚款20万元。

    旗滨集团(最新市值515.75亿元):在互动平台上表示,7~8月建筑玻璃原片受疫情、极端天气以及产能置换政策实施等影响,产销率略有回调,产品库存小幅增加。下半年,赶竣工需求受房地产企业资金影响将略有滞后,预计建筑玻璃供需关系将继续维持紧平衡,总体需求或将好于上半年。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产品价格高位运行,库存处于合理水平。9月份,漳州四线800吨/日已进入冷修阶段,剩余25条生产线将满负荷生产。

    老板电器(最新市值314.60亿元):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一直在与华为进行合作,多款产品搭载智能系统。

    荣耀:日前,荣耀CEO赵明回应了关于公司上市计划和子品牌等方面传闻。赵明表示,荣耀会走向更加公开透明,未来可能会有(上市)计划,“但不是今天我们讨论的事情”。而传说中的子品牌“星耀”实际上承担的是荣耀销售体系,公司未计划把星耀发展成荣耀的子品牌。

    轻松筹:近期市场传出轻松筹“暴力裁员”消息,多名轻松筹筹款顾问称“轻松筹突然暴力辞退几千员工,工资没发,赔偿没谈,连个辞退原因都没说清”。贝壳财经记者9月23日下午致电轻松筹客服,被告知线下筹款顾问团队已解散。对于传闻和客服的回应,当日晚间,轻松筹官方对贝壳财经记者表示,因业务调整,对项目外包团队进行了优化,该部分属于业务外包,所有人员都会按法律规定结算项目工资。

    6573779610884700160.png

    五矿稀土(最新市值442.48亿元):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赣州市人民政府等正在筹划相关稀土资产的战略性重组。

    芒果超媒(最新市值772.79亿元):杭州阿里创投拟将其所持公司5.01%股份进行协议转让,协议转让完成后,杭州阿里创投将不再持有公司股票。

    华夏幸福(最新市值156.94亿元):在省市政府的指导下,公司拟与债权人就综合性风险化解方案的相关内容进行沟通。鉴于该方案涉及债权人众多、内容复杂,相关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将于9月24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盛新锂能(最新市值575.6亿元):全资孙公司盛新国际拟与STELLAR公司在印度尼西亚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在中苏拉威西省莫罗瓦利县莫罗瓦利工业园(IMIP)内投资建设年产5万吨氢氧化锂和1万吨碳酸锂项目,项目总投资约为3.5亿美元;盛新国际持有合资公司65%股权。本次投资将大幅扩大公司锂盐业务的产能。

    中国电建(最新市值1476亿元):近日,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组成联合体,中标了雅砻江卡拉水电站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中标金额为75.71亿元。

    正泰电器(最新市值1204亿元):公司控股子公司正泰安能就推进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与多地相关政府部门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居民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开发,涉及签约装机容量合计约1556.70MW。

    欧菲光(最新市值268.48亿元):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确定本次发行价格为6.22元/股,募集资金总额35.3亿元,其中合肥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获配12亿元。

    汇川技术(最新市值1714亿元):公司实控人朱兴明将其名下的汇川技术2060万股股票,以及汇川投资21.7029%的股权的全部财产权益无偿赠与其女儿朱瀚玥。赠与股票办理转让后,朱兴明与朱瀚玥构成一致行动关系。

    北新建材(最新市值550.61亿元):公司持有的四川蜀羊70%股权已整合为子公司北新防水直接持有。北新防水拟以2.3亿元收购四川蜀羊剩余30%股权。此次收购完成后,北新防水持有四川蜀羊100%股权。同时,北新防水以3837.4万元的价格受让成都赛特70%股权。北新防水以7744万元的价格受让天津澳泰70%股权。北新建材同日公告,全资子公司北新涂料拟通过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摘牌方式收购天津灯塔发展49%股权,公开挂牌转让底价为5939.45万元。

    宝色股份(最新市值72.70亿元):公司收到关注函,要求补充说明承接中科院上海应物所相关项目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主要产品、是否为自主研制并生产、与“甘肃武威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TMSR)项目”的关系、交易对方、合作模式、签订具体协议时间、履约期限、是否已交付、是否已确认收入、实现收入占当年营业收入比重等。

    3125407262045594624.png

    iQOO:iQOO Z5发布,其采用6.67英寸高刷原色屏幕,摄像头采用“视觉云阶”设计。搭载高通骁龙778G处理器,采用6nm制程工艺。

    8541709927360527360.png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华为:nova9发布,其搭载双星环的摄像头,并且是曲面屏设计,厚度是7.97mm,机身重量为186g。屏幕6.72英寸,支持120Hz以及P3广色域,分辨率是2672x1236。搭载高通骁龙778G 4G处理器,不支持5G网络。

    969628596588282880.png

    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蔚来汽车(最新市值705.38亿美元):蔚来发布三元铁锂标准续航电池包(75kWh),相应车型将于今年11月开始向用户交付。据官方介绍,该电池包采用三元锂与磷酸铁锂电芯混合排布的方式,可实现低温续航损失降低25%,电量估算精度与三元锂电池一致,以及应用了新一代CTP技术,制造装配简化10% ,体积利用率提升5%,能量密度提升14%,达142Wh/kg。

    3133188548766071808.png

    Momenta:通用汽车宣布将向中国自动驾驶独角兽Momenta投资3亿美元,为未来中国车型加速开发下一代自动驾驶技术。

    T3出行:9月23日,T3出行即将完成最新一轮融资,其中股权融资超50亿元人民币,由中信集团领投,老股东跟投;另获超20亿元授信额度。两位知情人士称,投资机构对这一轮融资热情高涨。“机构发出TS(投资意向书)的资金规模达到了百亿。”

    领益智造:首次公开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

    整理:文多 蔡鼎

    编辑:张海妮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张海妮 马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债券南向通今日上线:5000亿增量资金候场“南下”,1元起投的理财产品也来了

    下一篇

    每经热评丨“碧富联姻”传递了什么信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