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跌懵了!这个板块权重股竟集体下跌,基民夺路而逃!但刚刚又有新基金来抄底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4 12:48

    今日市场又迎来一只跟踪中证银行指数的ETF,截至午间收盘,华安中证银行ETF下跌0.83%。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今日大小指数低开后走势分化,沪指横盘震荡,创业板指拉升一度涨超2%,市场继续高低位切换,黄白两线分离,代表白线的大票行情强于小票行情,下跌个股超3000家,两市半日成交额超8000亿。大消费板块全线走强,品渥食品、海天味业等涨停,贵州茅台涨4%;油气、稀土板块冲高回落,煤炭、水泥、磷化工等周期板块继续调整。

    今日市场又迎来一只跟踪中证银行指数的ETF,截至午间收盘,华安中证银行ETF下跌0.83%。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两市跟踪中证银行指数的ETF已达9只,竞争较为激烈!

    又一只跟踪中证银行指数的ETF登场

    华安中证银行ETF

    (交易代码:516210 ;场内简称:银行股ETF)

    银行股ETF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3.62亿份,截至2021年9月15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5.84%;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4.15%。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1年9月15日,前十大重仓股中,招商银行占净值比超10%;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集体下跌,无一上涨,其中,平安银行、江苏银行、宁波银行和民生银行跌幅均超10%,而跌幅较少的是交通银行,下跌0.82%。

    银行股ETF跟踪标的为中证银行指数(指数代码为:399986),该指数以2004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9月23日,收盘报6230.04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下跌了10.57%。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银行指数选取中证全指样本股中的银行行业股票组成,以反映该行业股票的整体表现,前三大权重股为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和平安银行。

    9只ETF扎堆银行板块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两市跟踪中证银行指数的ETF已达9只,目前规模最大的是银行ETF(512800),基金份额为73.83亿份,规模83.46亿元,其次是银行ETF天弘(515290),基金份额为81.09亿份,规模81.07亿元,不过这两只规模较大的ETF年初以来份额分别减少了6.99亿份和14.9亿份。

    另外,银行ETF基金(512700)规模为22.27亿元,而其余6只的规模均不足8亿元,银行龙头ETF(515280)规模更是不足1亿元。

    跟踪中证银行指数的9只ETF

    中秋小长假期间,港股市场大跌,受此影响,A股节后首个交易日,银行股全线飘绿。但有多家机构发布研报认为,房地产贷款风险上行需要重视,但从总量角度,对银行总体资产质量影响有限,而龙头银行当前的资产质量处于历史最佳状态。

    另外,虽然近期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和平安银行等龙头个股股价持续调整,但场外资金近日却又在悄然进场。

    规模最大的银行ETF虽然年初以来份额出现了减少,但是自7月份以来,份额开始止跌回升,9月份以来,资金进场步伐明显。

    银行ETF份额变化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钢协:9月中旬重点统计钢铁企业粗钢日产环比下降2.62%

    下一篇

    民航局修订发布《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八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