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态环境部:全球超30亿人生计依赖于海洋和沿海生物多样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3 14:50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星    

    每经讯 9月23日,生态环境部召开9月例行新闻发布会,COP15执委办主任、生态环境部生态司司长崔书红回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问时表示,生物多样性是人类生存的基础,与人类福祉关系极其密切,具有直接、间接和潜在使用价值。生物多样性为人类提供了丰富的食物、衣物、生产生活原料。据统计,全球有超过30亿人的生计依赖于海洋和沿海的生物多样性,超过16亿人依靠森林和非木材林产品谋生。物种是多种药物的来源,世界上50%以上的药物成分来源于天然动植物。这是生物多样性的直接价值。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天风证券首予鼎龙股份买入评级:打印耗材有望反转,CMP、PI等半导体材料平台雏形初现,目标价34.83元

    下一篇

    东方证券首予四川路桥买入评级,首次覆盖报告:蜀道新生入天府,区域龙头迎通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