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最大公募基金Vanguard已建仓法拉第未来,成第五大股东;花呗回应将接入央行征信系统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3 09:12

    每经记者 魏官红  蔡鼎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摘要:花呗方面表示,正有序推进接入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的工作,在用户授权的前提下,花呗的相关信息会逐步纳入征信系统;特变电工子公司获155亿元多晶硅长单;飞猪旅行已战略投资小猪民宿,双方还将达成深度战略合作;FF:全球最大公募基金Vanguard已建仓,成为第5大股东。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8827805983274509312.png

    恒大地产集团: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2021年付息公告:20恒大04债券将于2021年9月23日支付2020年9月23日至2021年9月22日期间的利息。

    5375089676573928448.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江苏银行(最新市值851亿元):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恒大集团在江苏银行业务规模小、占比低,抵质押充分,无风险敞口。

    兴业银行(最新市值3764亿元):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银行一直严格监控对恒大集团的授信业务,只介入少量一二线城市且资质较好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融资,没有涉及非房地产板块,存量业务抵质押充足,今年以来已经根据项目开发进度逐步压降授信敞口,有效管控风险。

    浙商银行(最新市值751亿元):目前浙商银行对恒大集团的授信金额38亿元,有足额的抵质押物,整体风险可控。

    法拉第未来(最新市值34.22亿美元):9月22日,FF相关人士表示,全球最大的公募基金Vanguard(先锋领航)已于中秋节之夜建仓,总共买入53.90万股公司股份,成为第5大股东。据了解,Vanguard是微软、苹果的第一大股东,特斯拉第二大股东。截至2019年11月30日,先锋领航全球资产管理规模已突破6万亿美元。

    腾讯音乐(最新市值125.93亿美元):近日,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申请注册“QQ音乐元宇宙”“腾讯音乐元宇宙”商标,国际分类含教育娱乐、通讯服务、科学仪器等。目前商标状态均为申请中。此前,腾讯曾申请注册“王者元宇宙”“QQ元宇宙”等数十个元宇宙商标。

    天齐锂业(最新市值1557亿元):日前,网传江苏多地限电,不少企业被迫停产。天齐锂业在江苏张家港拥有一处2万吨产能的电池级碳酸锂生产基地,在锂盐价格持续飙涨的背景下,该生产基地的运营情况受到市场和投资者的高度关注。对此,天齐锂业相关人士回应称,“公司上述生产基地目前处于正常运营中”。

    乐高集团:有媒体记者从上海市金山区获悉,乐高乐园主体项目用地(金山区枫泾镇FJ010303单元01-A-01地块)9月17日已由上海乐高乐园有限公司顺利摘牌,并成功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据悉,乐高乐园计划于今年11月开工,2024年开业。

    恩捷股份(最新市值2684亿元):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储能方面主要以干法隔膜为主,公司干法隔膜预计于2022年第一季度出货。公司现有5条在线涂布产线均在满负荷生产,到年底会有11条在线涂布产线,每条产线出货量约700万平方米~900万平方米/月。

    花呗:9月22日,花呗微博发文称,正有序推进接入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的工作。在用户授权的前提下,花呗的相关信息会逐步纳入征信系统。保持良好的使用习惯不会影响征信记录,而不同意升级将会影响花呗使用。

    高德红外(最新市值588亿元):高德红外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积极与多家品牌汽车企业进行接洽,未来将与更多的厂商形成联盟,整合可用资源,扩大公司产品线在汽车上的运用,将公司打造成为提供全方位车载安全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公司已成为某车企乘用车前装红外项目独家供应商,车载辅助驾驶系统将作为前装序列随相关车型推出市场。

    飞猪旅行:据悉,飞猪旅行已战略投资小猪民宿。双方还将达成深度战略合作,针对民宿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探索更完善的解决方案,丰富用户的民宿消费选择。

    美图公司:公司发布声明称,2021年9月22日,“网信湖南”微信公众号发布《益阳市网信办依法对美图秀秀网作出行政处罚》文章。文章内容显示,益阳市网信办根据相关法律对美图秀秀网作出行政处罚。该网站与厦门美图之家科技有限公司及旗下美图秀秀没有任何关联关系。

    人福医药(最新市值312亿元):日前,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网通报医药价格和招采信用失信等级评定结果,其中,宜昌人福药业的枸檄酸舒芬太尼注射液、盐酸纳布啡注射液、盐酸氢吗啡酮注射液、咪达唑仑注射液等四个药品存在商业贿赂行为。人福医药人士对此回应称,经了解相关商业贿赂行为系子公司前员工的个人行为,公司及子公司对此高度重视,目前正在与有关部门进行积极沟通,争取尽快修复信用,最大限度降低该事项对公司的影响。

    中国石化(最新市值5690亿元):中国石化、中远海运、中国东航在上海联合举办我国首船全生命周期碳中和石油认证仪式。中国石化方面表示,规划到2025年,中国石化将累计建成1000座加氢站或油氢混合站、5000座充换电站、7000座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点,新增中深层地热供暖面积5000万平方米,新能源供给能力将达到1000万吨标煤。

    2801505537339222016.png

    工业富联(最新市值2322亿元):公司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进行股份回购,用于实施公司员工持股计划,拟回购资金总额不超过15亿元且不低于10亿元,回购股份的价格为不超过17.95元/股。

    特变电工(最新市值993亿元):双良硅材料公司将于2022年1月至2026年12月向公司控股子公司新特能源公司采购原生多晶硅8.22万吨。如按照硅业分会最新公布的单晶致密料成交均价测算,协议总金额预计约154.58亿元(不含税,本测算价格不构成价格承诺),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约35.06%。

    4605366820734974976.jpeg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资料图)

    永太科技(最新市值526亿元):公司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3.53亿元~4.01亿元,同比增长55.51%~76.81%;其中,第三季度盈利2.58亿元~3.06亿元,同比增长1500%~1800%。

    大族激光(最新市值425亿元):公司拟在江苏省张家港市投资建设大族激光华东区域总部基地项目,项目一期总投资不超过10亿元;拟在四川省宜宾市投资建设大族激光新能源智能装备生产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15亿元。

    天原股份(最新市值142亿元):公司公告称,受云南省能耗双控影响,公司在云南省区域内的电石基地水富金明已阶段性停产,大关天达、天力煤化分别按一条生产线安排生产;如该政策持续执行,将导致公司电石产量减少约2.5万吨/月。公司现已加大电石外购量,加大其他耗氯产品产量,同时抓住云南限电和双控政策使得黄磷价格大幅上涨的有利时机,确保子公司在马边地区黄磷的生产负荷。

    迎丰股份(最新市值35.24亿元):公司所在柯桥区马鞍街道热电企业拟逐步降低供热负荷,用热企业按梯次实施停产,根据要求,公司于9月22日至9月30日期间临时停产。

    晨化股份(最新市值44.81亿元):受电力供应紧张影响,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淮安晨化临时停产全部生产线。

    红宝丽(最新市值67.20亿元):为配合地区“能耗双控”的要求,全资子公司泰兴化学公司PO装置、DCP1#装置实施限产停车及检修。

    康恩贝(最新市值114.7亿元):拟通过公开挂牌方式,向2家或2家以上受让方转让42%珍视明股权,若本次股权转让成功,公司仍将持有珍视明公司38%股权,为珍视明公司单一第一大股东,但未来对珍视明公司的控制权存在不确定性。交易目的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整合资源聚焦发展中药大健康业务、打造浙江省中医药健康产业主平台。

    *ST澄星(最新市值52.34亿元):公司下属江阴工厂、宣威工厂、弥勒工厂、钦州工厂四家工厂停产、减产,几乎占公司全部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以上工厂均具有黄磷产能。其中,江阴工厂、钦州工厂因设备检修及防控黄磷价格波动风险需要停产,分别预计于10月12日左右、9月30日左右恢复生产。宣威工厂、弥勒工厂因受黄磷生产管控影响,无可供满足生产使用的电量,暂时无法预估恢复产量时间。

    航锦科技(最新市值216亿元):受市场行情因素影响,公司主要产品烧碱(各浓度)价格全面上调,在现有烧碱销售价格基础上,国内客户折百液碱销售价格近一周累计上调1320元/吨,累计涨幅约51%。

    中核钛白(最新市值354亿元):中核钛白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9.61亿元~11.39亿元,同比增长170%~220%。

    3696627376524471296.png

    魅族:9月22日,魅族举行了魅族有点东西秋季新品发布会,除了魅族 18s、18s Pro、18X 三款旗舰商品,会上还正式发布了 Flyme 9.2 系统,新机将首发搭载。

    2199529839625848832.png

    发布会直播截图

    7881031529696856064.png

    黑芝麻智能:宣布今年已经完成数亿美元的战略轮及C轮两轮融资。战略轮由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富赛汽车等国内产业龙头企业参与投资;C轮融资由小米长江产业基金领投,闻泰战投、武岳峰资本、天际资本、元禾璞华、联想创投、临芯资本、中国汽车芯片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等跟投。战略轮及C轮融资投后估值近20亿美元,目前C+轮融资在顺利推进中。

    新点软件、安路信息:证监会消息,近日按法定程序同意以下企业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上海安路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泰新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整理:魏官红 蔡鼎

    编辑:张海妮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张海妮 马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废水直排长江、旗下上市公司年报“睁眼说瞎话”、环境违法多达22起,这家企业好大的胆……

    下一篇

    每经热评丨券商开抢北交所客户 风险提示当更精准有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