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户外运动第一股转型搞芯片?探路者: 另有团队分管,管理层有相关背景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2 20:39

    每经记者 可杨    每经编辑 魏官红    

    国内户外运动第一股探路者(300005,SZ)拟跨界搞芯片,9月21日晚,公司发布公告称,将以自有资金2.6亿元收购北京芯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芯能)60%股权。

    9月22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探路者董秘办了解相关事宜,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收购北京芯能不会影响探路者主营业务,户外运动服饰和芯片将会由两个团队分管。对方表示,收购北京芯能,主要是由于其Micro LED、Mini LED业务符合国家支持半导体芯片的相关政策,同时,探路者管理层本身有相关背景,能够有效发挥、整合资源。

    今年年初,探路者创始人盛发强夫妇将实控权转让,探路者的实控人变更为李明。公开资料显示,李明曾历任紫光国微董事长、紫光集团有限公司联席总裁等职位。

    而此次探路者收购的北京芯能成立于2019年10月,主要专注于集成电路的研发,向LED行业相关客户销售Micro LED、Mini LED等产品和提供解决方案技术服务,以及显示模组的生产制造。

    Mini LED技术或是探路者收购北京芯能的重要原因。探路者表示,本次收购意在Mini LED迎来商用元年之际,迅速切入该领域并抢占技术高点。

    产品进展方面,目前北京芯能的Mini LED直线及背光驱动芯片及PKG模组产品已经研发完成,预计在2021年完成产品流片及验证。公司公告称,北京芯能在中韩两国已有客户积累并与客户进行联合产品验证及导入,包括大多数的重点行业巨头客户,如三星、LG,以及TCL、海信等。Micro LED及与之匹配的巨量转移等技术公司正在按计划进行研发,预计2022年发布相关产品。

    也就是说,目前这两项技术产品能否顺利实现量产、带来收入还是未知数。探路者也在公告中提到,如果未来市场竞争环境加剧和技术变迁,标的公司的经营情况未达预期,可能导致业绩承诺无法实现。同时,由于此次并购涉及跨行业、跨国,在管理、协同上也面临挑战。

    探路者还与北京芯能的相关方上海芯奉等签署了业绩补偿协议,上海芯奉等主体承诺北京芯能2021年合并报表主营业务收入不低于7030万元,扣非息税前净利润不低于0元;2022年以及2023年合并报表扣非息税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8597万元、1.72亿元,若此期间业绩承诺期间未能达标,则对公司进行相应补偿。

    这个业绩承诺与目前北京芯能的实际业绩相差不小。公告显示,2019年、2020年及2021年1月~5月,北京芯能分别实现营业收入719万元、209万元及158万元。而要完成2021年的业绩承诺,探路者需要在7个月实现近7000万元的营收。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韵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星华反光中签号码出炉,共3万个

    下一篇

    交易异动!华自科技:近3个交易日下跌31.52%,无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