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我国首船全生命周期碳中和石油获上海环交所认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2 15:30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梁枭    

    碳中和关键在于行动。今日(9月22日),中国石化、中远海运、中国东航在上海联合举办我国首船全生命周期碳中和石油认证仪式,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分别向三家企业颁发我国首张碳中和石油认证书。

    为抵消本次石油全生命周期的碳排放,本次碳中和行动按照自愿抵消原则,对中国石化从西非安哥拉进口的3万吨原油进行了全生命周期碳中和,涵盖了开采、运输、炼制、储存、产品燃烧各环节的二氧化碳排放,实现了每一滴油从“摇篮”到“坟墓”的碳中和。三家公司分别承担了各自的减排责任,这也是国内石油业、航运业和航空业首次合作开展终端产品的碳排放抵消,实现了覆盖海陆空全领域的石油碳中和,具有一定的示范效应,为全世界交通领域碳中和做出了积极探索。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腾龙股份:未来业绩主要增长点主要体现在新能源车带来单车价值量提升等

    下一篇

    旺能环境:目前公司暂时还没有聘任证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