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信证券给予圆通速递买入评级,快递单价同比首次转正,业务量增速表现较优,目标价格为14.6-15.2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2 11:45

    每经AI快讯,国信证券09月21日发布研报称,给予圆通速递(600233.SH,最新价:13.83元)买入评级,目标价格为14.6-15.2元。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国信交运观点:1)2021年8月快递行业业务量实现24.3%的较高增速增长,行业高景气度不变,符合预期;8月行业单票价格同比下降11.7%,降幅持续收窄,单票价格环比也基本持平,行业价格战维持缓和态势,符合预期。过去几年快递行业的恶性价格战导致快递小哥生存境况加速恶化,同时资本的无序竞争导致快递小哥和消费者之间的矛盾持续加深,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的指导思想下,监管部门持续加码对快递行业无序竞争的管控,我们认为在政策和监管的帮助下,未来快递行业的竞争将很难再出现无序竞争、而是良性竞争。2)圆通速递8月单票快递价格同比提升1%,是近3年来首次实现同比转正,释放了短期价格有望出现拐点的积极信号;圆通8月业务量实现了27.3%的较高增速;2)近4个月增速一直维持较快增长态势,增速整体表现也优于同行竞争对手。公司今年二季度资本开支达到24.2亿元,同;3)比增加10.7亿元,公司持续升级快递网络、提升核心竞争能力;其中,自动化设备自去年同期的92套增加值今年二季;4)电商消费仍旺,快递行业维持高景气度;5)行业价格:政策监管效果好,快递行业竞争回归理性;6)圆通快递单价同比首次转正,业务量增速表现较优。风险提示:电商需求低于预期,价格战超预期;成本优化速度低于预期。

    AI点评:圆通速递近一个月获得9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4家,增持5家,平均目标价为12.2元,与最新价13.83元相比,低1.63元,目标均价跌幅11.79%。

    每经头条(nbdtoutiao)——港股遭遇“中秋折上折”,A股该如何走?外资、内资惊现方向性分歧,长线“布局区”已现?

    (记者 张弩)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盛大开幕 电影在北京合力生光

    下一篇

    浙商证券给予深信服买入评级,深信服“托管云”专题报告,近期获6份券商研报关注,目标均价涨幅42.47%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