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缘何“打折”?关注一个重要的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1 18:11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觉得,对于恒大的事情,后市需要保持关注。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每经编辑 何剑岭    

    这两天,成都的天气挺好的,出去晒晒太阳挺不错 。

    中秋假期里,外围市场最大的事就是,港股大跌,以及欧美股市下跌。

    先来说说周一的港股大跌。领跌的是地产和银行股。

    中国恒大周一跌10.24%,股价2元多(港元),去年7月最高价是28港元,1年多点下跌90%多,下跌得很惨。

    此外还有一些地产股跟随下跌,最惨的是新力控股集团周一暴跌87%。

    银行股方面,招商银行跌幅显著,周一下跌9.38%,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均下跌。




    券商股也下跌,如中信证券、国泰君安、招商证券等,其中招商证券周一下跌7.21%。


    A50期指周一也下跌4%左右。

    这表明,明日A股的大金融以及上证50指数可能首先会受到影响。

    对于港股周一的大跌,有的媒体列出了几个原因。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觉得,对于恒大的事情,后市需要保持关注。这几天网络上的评论也挺多的,有的投资者还梳理出了恒大的供应商上市公司。

    再来说下大宗商品市场。伦铜周一下跌明显,当日港股的江西铜业、紫金矿业、洛阳钼业均下跌,估计对明日铜业股有影响。

    此外,伦锌、伦铅、伦镍周一也跌幅显著。

    周一,新加坡铁矿石期货盘中一度跌超11%,触及90美元/吨,创2020年5月以来新低。

    原油周一也有所回调,美原油主力合约周一下跌1.9%。

    消息面上,当地时间19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发出警告,如果美国国会不迅速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或暂停其生效,联邦政府在今年10月可能出现债务违约,这很可能引发一场“历史性的金融危机”。

    由于受到港股下跌影响,欧美股市也有所下跌。

    周二,欧洲股市开市后,出现大幅反弹,VIX指数(恐慌指数)在昨日大涨之后,今日出现明显下跌,看来海外市场的恐慌气氛下降很快。


    (截至北京时间下午4:27)

    从这些消息来看,周期股是否又将步入休整,这个是需要注意的地方。

    现在指数层面,最强的就是创业板指和科创50。从科创50来看,目前处于关键位置,指数面临趋势线支持,资金线面临双底颈线支撑。如果跌穿这条支撑线,科创50就会破位。

    目前,创业板指也刚好在平行通道线下轨处企稳,后市能否守住平行通道线下轨也很关键。

    就市场风格来说,虽然大金融下跌,但这个是传统行业,那么撤出的资金是否转向科技消费避险呢,如“专精特新”,这个是需要注意的一点。

    还有一个消息值得留意,北交所个人投资者资金门槛50万元,即日起启动预约开户。科创板也是50万元的门槛,未来北交所是否分流资金呢?这个也是需要考虑的。

    就交易策略来说,有高手认为,在市场弱市的时候,那些表现强于大盘的股票,就值得进一步研究了,这是主力强势的体现,如果基本面亮丽,那么未来有望继续走高。

    举个例子,如在2018年,华兰生物走势强于深成指,后来就走出了一波大行情。

    (风险提示: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华宇软件:实控人邵学因涉嫌单位行贿被刑事拘留

    下一篇

    信濠光电:拟2.73亿元收购东莞骏达46.75%股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