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甘肃区域股市周报:总市值微涨36亿 首航高科涨17.44%涨幅第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3 23:02

    截至2021年9月19日,甘肃共有A股上市公司33家,板块总市值为3198.74亿元,全国排名第28位,较前一周增加36.26亿元。甘肃板块市值最大的是方大炭素,市值482.22亿元。

    9月第3周(2021年9月13日~2021年9月19日),甘肃股中,方大炭素市值增长最多;华天科技市值缩水最多;涨幅最大的是首航高科,上涨幅度为17.44%;跌幅最大的是ST荣华。

    当周,甘肃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市值微涨36.26亿元,总市值西北排名第4

    市值方面,截至2021年9月19日,甘肃板块总市值为3198.74亿元,较前一周3162.47亿元,增长1.15%(加权平均)。

    从全国来看,9月第3周甘肃板块总市值全国排名第28位。相比第27名青海,少了86.84亿元。从区域来看,甘肃板块总市值西北排名第4。(省区市排名未统计中国香港、澳门、台湾)

    记者发现,甘肃33家上市公司,以市值计算,行业主要集中在有色金属、化工、电子。

    据统计,与青海相比,甘肃上市公司总数比青海多22家;千亿市值公司数量比青海少1家;科创板公司数量与青海持平;今年新上市公司数量与青海持平。

    甘肃拥有上市公司最多的城市(地级行政区)是兰州(20家),其次是白银(4家)、武威(2家)、天水(2家)、陇南(2家)。

    9月第3周,甘肃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从IPO情况来看,甘肃没有新增申报的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1.55亿融资净偿还甘肃股,北向资金、主力资金联手增持庄园牧场

    先看融资资金,9月第3周,甘肃板块融资净偿还总额为1.55亿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甘肃股是酒钢宏兴,金额是3095.93万元。其次是亚盛集团(2130.02万元)和金徽酒(2080.55万元)。

    再看北向资金,9月第3周,上峰水泥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35个百分点,华天科技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12个百分点,庄园牧场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12个百分点。

    主力资金方面,9月第3周,甘肃电投净买入额居首位,为1.79亿元,其次是首航高科(1.67亿元)和方大炭素(1.05亿元)。

    金徽酒被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庄园牧场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看好。

    首航高科一周涨17.44%排第一,方大炭素稳居甘肃股市值榜首

    截至9月19日,甘肃板块市值最大的是方大炭素,市值最小的是ST荣华。上周市值增长最多的是方大炭素,增长28.16亿元;市值缩水最多的是华天科技,缩水18.08亿元。

    相比前一周,中核钛白名次前进1位,从第3名上升至第2名;上峰水泥名次前进1位,从第6名上升至第5名;甘肃电投名次前进1位,从第11名上升至第10名,进入甘肃股市值前10强;华天科技名次下降1位,从第2名下降至第3名;酒钢宏兴名次下降1位,从第5名下降至第6名。

    涨跌幅方面,截至2021年9月19日,甘肃板块市值与前一周相比,区间涨幅为1.44%(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2位。

    从涨跌幅来看,上周涨幅最大的甘肃公司是首航高科,上涨幅度为17.44%。跌幅最大的是ST荣华,下跌幅度为11.61%。

    (记者 贺娟娟)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陕西区域股市周报:美邦股份主板上市,9家机构调研延安必康

    下一篇

    孙春兰在福建调研时强调:当前福建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 要继续严守疫情不外溢的底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