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敢跌就敢买!节前80亿资金蜂拥进场,证券、光伏、半导体被扫货,基建50份额更是暴增逾60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8 16:43

    ETF是一种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可变的一种开放式基金。对普通投资者而言,ETF也可以像普通股票一样,在被拆分成更小交易单位后,在交易所二级市场进行买卖。这样投资者只要赚了指数就赚钱,再也不用研究股票,担心踩上地雷股了,此外,ETF交易成本也很低廉,只有交易佣金。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吴永久    

    节前一周主要股指出现调整,但场外资金却积极借市场调整进场,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6只指数ETF本周合计净流入约80亿元,其中上证50ETF、科创50ETF和沪深300ETF分别净流入32.67亿元、19.19亿元和14亿元。

    80亿资金借市场调整进场

    沪深两市本周成交7.16万亿元,其中沪市本周成交3.3万亿元。截至最新收盘,沪指报收于3613.97点,全周下跌2.41%,深证成指收于14359.36点,全周下跌2.79%。

    本周主要股指以及相关ETF表现

    本周主要股指集体下跌,科创50、沪深300、中证500和上证50分别下跌了5.41%、3.14%、2.79%和2.78%,而科创创业50和创业板指跌幅在2%以内。

    在跟踪主要指数方面,本周6只主要指数ETF份额集体出现增加,科创50ETF、上证50ETF、双创50ETF和沪深300ETF分别增加了13.44亿份、10.17亿份、9.63亿份和2.82亿份。

    整体看来,在本周市场出现快速调整之际,场外资金逢低进场,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6只指数ETF本周合计净流入约80亿元,其中上证50ETF、科创50ETF和沪深300ETF分别净流入32.67亿元、19.19亿元和14亿元。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有券商表示,9月市场整体处于防御期,防御阶段投资应注重结构,建议围绕业绩高增长、高景气行业布局,具体包括兼具长期产业逻辑方向性和短期业绩高增确定性的新能源产业链,如新能源车、光伏、稀有金属等。以及受益于供给约束下产品涨价、且低估值优势显著的强周期板块,如化工、有色、采掘、钢铁等。

    基建50份额暴增

    在行业主题ETF方面,本周份额增长超过1亿份的有16只基金,基建50、证券ETF、光伏ETF(515790)和半导体分别增加了7.11亿份、5.73亿份、5.52亿份和5.26亿份。

    在资金流出方面,本周有4只行业主题ETF份额减少超过了1亿份,军工ETF、新材料ETF、碳中和TK和军工基金份额分别减少了3.1亿份、1.22亿份、1.14亿份和1.07亿份。

    值得注意的是,8月以来,基建50持续获得资金净流入,节前份额高达43.68亿份,而该ETF在7月27日,份额仅有6554.25万份,短短一个多月,基建50的份额暴增了65倍。

    基建50近期份额变化

    总体看来,在310只行业主题ETF方面,本周份额增加的有191只,减少的有119只,过半数基金份额出现了增加。

    黄金相关ETF集体下跌

    商品ETF本周除能源化工和豆粕ETF分别上涨4.59%和2.44%外,其余品种普遍下跌,黄金相关ETF集体下跌约1.8%;此外份额上,没有增减过亿份的品种。

    跨境ETF本周成交额超过1亿元的有19只,集体出现下跌,其中教育ETF和中概互联分别下跌了6.57%和5.46%,此外,还有港股通50等8只ETF跌幅超4%;份额上,中概互联、恒生互联分别增加了15亿份和8.4亿份。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兆驰股份:公司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与科技创新,在智慧显示业务板块,以家庭显示业务为基础,推动办公、商用、教育及医疗等新型显示领域的发展

    下一篇

    全国首个中医药文物特展 带你发现中医之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