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本上涨、竞争惨烈 218亿月饼产业今年的钱没那么好赚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7 17:01

    每经记者 陈晴    每经实习记者 范芊芊    每经编辑 文多    

    由于高毛利率,月饼行业一直被视为一门好生意。中秋节将至,月饼厂商争相推出各种新口味、新玩法,低糖、盲盒、联名IP等一系列网红元素随处可见。

    除了新玩法,多家月饼厂商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今年上游原材料成本涨幅明显,这成了行业的一个新挑战。此外,厂商还表示,月饼行业的竞争很激烈,且“一年比一年激烈”。

    但在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看来,高毛利率背景下,对于月饼企业尤其是大企业来说,这一成本上升影响并不算大。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观察到,围绕年轻人饮食习惯和审美,针对不同消费场景,今年的月饼呈现出点心化、零食化、健康化等趋势。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陈晴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固德威:股东询价转让约299万股

    下一篇

    鞍重股份:公司被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评为2020年度“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