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平安地产投资敞口可控、风险可控,瑞信评级“跑赢大市”目标价92港元

    2021-09-17 15:38

    9月17日,中国平安港股跌幅近8个点,有传言市场担忧平安地产敞口影响。对此,平安方面表示,地产投资敞口可控、风险可控,对于现在市场关注较多的房企,平安险资无论是股权还是债权都是0敞口。

    此前在平安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平安首席投资执行官陈德贤也曾表示:平安3.8万亿保险资金中对房企股票投资敞口是631亿,占险资总规模比例只有1.7%;平安所投资的几家地产企业主要包括碧桂园、中国金茂、旭辉和华夏幸福,除华夏幸福外,所有被投企业都没有踩“三条红线”的红档或者橙档。而据公开信息披露,平安对华夏幸福已计提减值总敞口超过60%,大部分风险已经得到释放,预计后续对报表的冲击较少。

    中报以来,平安集团管理层相继增持公司股票,表示对公司发展的信心。数据显示,8月27日至今,中国平安回购和增持合计耗资已超28亿元。

    瑞信发布研究报告,表示维持中国平安(02318)“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92港元。

    (免责声明:文中机构分析不作为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楚江新材接受6家机构调研!短期主力资金净流出,或存在资金分歧

    下一篇

    厘米级精准定位!多项领先世界应用成果亮相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成果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