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建立救灾资金划拨绿色通道、确保现金供应……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多种形式保障泸县地震灾区基础金融服务不中断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7 13:56

    ◎泸县6.0级地震发生后,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多种形式保障灾区基础金融服务不中断。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廖丹    

    9月17日,每经记者从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获悉,四川省泸州市泸县6.0级地震发生后,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安排部署抗震救灾工作,要求泸州中支立即进入应急状态,全力保障灾区人民银行机构人员安全,全力保障业务工作正常运转,全力保障金融服务不中断。

    据了解,截至9月16日15时,除部分周转房、办公用房有轻微受损外,人民银行泸县支行、泸州中支及所辖其他县支行人员安全,各项业务系统运行正常。泸州中支辖内金融机构人员安全无受伤情况,泸州市共计12个网点机构因地震暂停营业。

    在9月16日上午紧急召开的电视会议中,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党委组织动员党员干部职工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抗震救灾工作。按照分行党委安排,泸州中支党委印发《关于做好应对“9·16”泸县地震灾害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并赶赴泸县现场组织开展抗震救灾工作,深入了解核实辖区人行及金融机构人员受灾情况,督促震区金融机构克服困难,尽快恢复系统运行、网点营业。

    同时,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各有关部门也在迅速行动,多种形式保障灾区基础金融服务不中断。国库部门建立绿色通道保障救灾资金及时划拨,于9月16日拨付3笔抗震救灾资金6000万元;货币金银部门确保灾区现金供应;支付、科技等部门督促指导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于当日派出两辆流动服务车为受灾群众提供应急金融服务。同时,指导泸州中支同步启动金融支持有关工作,提前做好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资金需求摸排工作。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基协副秘书长黄丽萍: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关注三大问题

    下一篇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