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去哪儿:国庆前一日出行最集中 部分热门线路机票价格还未明显上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6 18:06

    每经记者 岳琦    每经实习记者 杨煜    每经编辑 陈俊杰    

    9月30日火车票今日开抢。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历年的国庆放假前一日都是出行最为集中的一天,今年也不例外。截至16日10时,火车票下单量同比前一日上涨了116%,机票当日出票量较15日环比增长20%,较上周同期增长65%。

    根据去哪儿平台数据,从火车票预约情况来看,截至16日10时,在国庆出行的热门火车预约线路Top10中,深圳出发的占了4席,北京出发的占了5席,这两个城市的出行需求较为旺盛。从目的地来看,成都、广州、北京、长沙、深圳、西安、上海、重庆、杭州、武汉是火车票预约最热门的目的地。传统旅游城市纷纷上榜,成都由去年的第五名跃升至第一名。

    从已出国庆期间机票来看,热门航线top10分别为:北京-成都,深圳-北京,成都-北京,深圳-上海,哈尔滨-三亚,北京-深圳,上海-深圳,广州-上海,深圳-成都,成都-上海。热门到达城市目的地为上海、北京、深圳、成都、广州、海口、三亚、重庆、杭州、西安。

    此外,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许多热门线路机票的价格还没有明显上涨。北京到哈尔滨9月30日机票价格低至1062元(含机建燃油),相当于6折;北京到丽江直飞低至2203元,相当于7.5折。北京到大理直飞最低2507元,北京到成都直飞低至1570元。但深圳-武汉、北京-太原、广州-湛江等热门线路,9月30日经济舱飞机票价已升至全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上纬新材:约4048.29万股限售股9月28日解禁,占比10.0404%

    下一篇

    新兴装备:累计回购约235万股,占比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