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金研究院经济学家周子彭:碳中和投资机会一直在动态变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6 17:19

    每经记者 宋可嘉    每经编辑 陈俊杰    

    9月16日,在清华五道口“碳中和经济”论坛上,中金研究院经济学家周子彭表示,未来几十年,碳中和可能会对全球整个投资,不管是形式还是一些标的都会产生根本性的变动,而且投资机会一直在动态变动。

    在当前时间点,从碳中和角度怎样进行投资?周子彭表示,从融资成本角度来讲,很多产业是受益于碳中和。其次,在议价能力方面,周子彭表示,可能一些产业受到了“碳”的一些约束,但是当供给相对减弱的时候,如果发现需求变动不大,公司的整体议价能力是挺高的,“目前钢铁、煤炭其实都存在类似这样的一个逻辑,而且这个逻辑有可能并不是一个短期的逻辑,可能是一个相对比较偏长期的逻辑。”周子彭说。

    第三个投资机会是跟大家的消费习惯变动相关,周子彭举例称,像人造肉,“我们以前可能都没有听过,但是慢慢这个产业很可能就发展起来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创高新:深圳茂源累计减持约2748万股

    下一篇

    博力威:公司生产的18650/21700锂电池主要用于电动轻型车等领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