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数读| 8月全国诞生5个百亿单盘 深圳华润城成全国销冠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6 17:46

    ◎杭州TOP10楼盘累计销售额突破800亿元大关,这意味着8月单月杭州市仅前10名项目销售额就高达162亿元,已经超过个别城市前8个月的销售总和。

    ◎截至8月31日,重点监测的城市诞生了5个“百亿大盘”——杭州2个、深圳2个、北京1个。

    每经记者 包晶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2021年,《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中指院以详实客观的房企项目交易数据,推出每经·中国重点城市最热销的150个项目。我们将在每月固定时间推出项目榜单,敬请业界关注。

    前8个月,全国究竟诞生了哪些“百亿大盘”?位于哪些城市?哪个城市单月销售爆表?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杭州TOP10楼盘累计销售额突破800亿元大关,这意味着8月单月杭州市仅前10名项目销售额就高达162亿元,已经超过个别城市前8个月的销售总和。

    仅次于杭州的深圳,累计销售786.5亿元,但单月销售量上,深圳却是实打实的“冠军”,与1-7月TOP10项目累计销售461亿元相比,8月销售额高达325亿元,几乎相当于上半年销售总和。

    截至8月31日,重点监测的城市诞生了5个“百亿大盘”——杭州2个、深圳2个、北京1个。

    其中,杭州市销冠“绿城桂冠东方”销售高达124.4亿元,与第二名“地铁万科·未来天空之城”(124.1亿元)仅差3000万元。

    深圳也同样诞生2个百亿项目——华润城与前海天境花园,分别销售183.17亿元与113.41亿元,前者毫无悬念成为全国销冠。

    另一个百亿项目是北京“奥森ONE”,累计104亿元。

    此外全国15个重点城市TOP10项目中,销售额超过80亿元的有10个,比1-7月增加2个。

    头部房企的压倒性优势仍在延续,15城市共150个项目中,前8个月万科上榜11个项目,融创则继续保持12席。从金额上来看,融创销售额合计仍高于万科。

    (按第一名最高金额排序)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佳飞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茂硕电源:公司应用氮化镓技术的充电器有小批量量产, 65W以上氮化镓方案充电器也是公司研发方向

    下一篇

    朗姿股份:申炳云于2021年8月23日至9月2日期间减持公司股份1242.51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